走在街上難免會對同性品頭論足, Angel們又是從肌膚的哪個部分判定一個人的年齡呢?想必眼周的肌齡是判別的關鍵吧!其實不是只有熟齡美女才會出現眼周老化的困擾,只要邁入24歲後更要把持最佳的肌齡狀態,可別仗著自己膚況好就對眼部疏於保養,魔鬼就藏在細節裡阿!

NG#1 黑眼圈及眼袋

Lip, Cheek, Brown, Hairstyle, Eye, Skin, Chin, Eyebrow, Eyelash, Beauty, pinterest

眼周附近有極高密度的微血管系統,加上眼周肌膚較薄透,容易看到肌膚下微血管透出的顏色。年輕的Angel們是否常有熊貓眼的困擾呢? 舉凡妝卸不乾淨、作息不正常及長期日曬等因素都會促成黑眼圈及眼袋。熬夜會使氧氣消耗量提高,導致眼周淤血及浮腫,另外紫外線會穿透眼周表皮,加速減少真皮內的彈性纖維及膠原蛋白纖維。

♥ 解決對策

化妝對愛美女生來說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但記得不管再累都要將臉上的妝卸乾淨,否則色素沉澱,更容易造成黑眼圈。晚睡是大忌!也是眼周老化的元兇之一,更不要在睡前大量飲水,否則隔天浮腫的雙眸,同事以為你失戀呢!出門除了擦防曬霜之外,隨手搭上一副抗紫外線的墨鏡吧!不但可以抑制眼周老化,還能為造型加分。

NG#2 眼周鬆弛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眼周肌膚比臉部其他部位的肌膚纖細 3 到 5 倍,卻擁有相當少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尤其過了 25 歲後,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會!增!快!加上眼周肌肉頻繁的運動(正常人每天眨眼 10,000 次),因此,老化現象在眼周部位格外明顯。

♥ 解決對策

眼周保養不分年齡,想必大多數的Angel們都長時間都待在冷氣房裡盯著電腦螢幕,工作繁忙之餘,別忘了適度的休息眼睛喔!午睡時習慣趴睡的Angel也要注意不要讓眼周承受過度的壓迫。洗澡時也可搭配濕毛巾熱敷,讓雙眼倍感放鬆。

NG#3 眼周紋路

Hairstyle, Plastic bottle, Eyelash, Liquid, Bottle, Beauty, Bangs, Blond, Brown hair, Water bottle, pinterest

眼周肌膚特別容易缺水,特別是入秋後,乾燥的天氣加速眼周魚尾紋、眼角細紋、皺眉紋、下眼瞼細紋的產生,成因在於眼周肌膚擁有較少的皮脂腺。喜歡瞇眼、皺眉或做誇張表情等原因也是產生細紋的原兇,Angel們要盡量改掉這些小毛病呀!還有眼鏡度數不足造成瞇眼一樣不能輕忽喔!

♥ 解決對策

每天都該給予肌膚足夠的滋潤,當然眼霜的選用也不能輕忽。塗眼霜時切忌用力拉扯肌膚,可以遵循以下方式:首先無名指沾取適量眼霜後將其均勻推開,接著輕輕地點壓在眼部周圍,最後以畫圈的姿勢按摩五~六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