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心妍與老公蔣友柏的表哥張立方在2010年結婚隔年就立刻產子成功,她聲稱自己因為從沒胖過所以在生完第一胎之後對自己的身材信心全失,後來開始運動之後才慢慢恢復身材甚至練出馬甲線,甚至因為健身之後打下的基礎即使生完第二胎在3個月內就恢復傲人馬甲線,在出席LA MER夏季溫室花房的活動訪談中她透露與老公在保養和健身方面互相激勵的秘訣,讓我們來看看她到底是如何生完兩胎還能維持火辣又健康的身材,還有如何跟老公一起保養維持完美的肌膚狀態吧!

♥重訓搭配心肺線條才能越練越美

張心妍表示在健身時除了一般的訓練之外一定會搭配心肺運動一起進行,以免只增加肌肉而沒有消耗脂肪到最後越練越狀,基本的練習行程是先暖身後重訓1小時,之後接著做心肺、跑步等有氧運動40分鐘燃燒脂肪,一個禮拜至少會進行兩次,如果當天重訓玩沒有時間會再找時間補做1個小時的心肺運動,另外為了避免肌肉的記憶作用會讓訓練效果下降,所以每次訓練都會排不同的課程訓練不同的部位,如果健身的時候老公也會在一旁鼓勵,因為老公本身也是愛健身的人。

原來張心妍連健身都有老公在一旁加油、鼓勵,幸福相隨難怪怎麼練都不嫌累又迅速能達到效果!

Human leg, Shoulder, Elbow, Joint, Chest, Wrist, Exercise, Physical fitness, Room, Thigh, pinterest
張心妍Ann facebook

♥夏天保養重點-保濕不黏膩

相信Angel們在夏天保養時最討厭黏膩感了吧?張心妍也不例外,她認為夏天最重要的保養重點雖然是保濕,但是太過黏膩的產品她也無法接受,所以平常最愛用的產品就是LA MER海洋拉娜的濃縮精華露,她說:「擦起來不黏膩又非常保濕而且吸收力非常強,每次都會不小心擦太多!擦完精華露在擦其他保養品效果都會大加分。而且夏天在冷氣房我都一定會先擦精華露再上舒服乳霜保水度可以變得很持久。」而且張心妍在老公刮完鬍子之後也會幫他擦濃縮精華露幫他舒緩肌膚,但她開玩笑表示現在非常後悔,因為老公也很喜歡擦起來的感覺所以都會自己拿去擦,所以用量一下子變得很大。

另外張心妍更爆料老公平時也愛用LA MER的眼霜、8分鐘面膜跟舒服乳霜,自己不小心擠太多保養品的時候就會往老公臉上擦,而且老公也表示很喜歡所以張心妍都會跟老公開玩笑地說:「你的皮膚也滿識貨的!」

連保養都可以跟老公培養情趣,難怪張心妍即使生了兩個小孩還是一樣充滿戀愛般的好氣色!

Human leg, Flowerpot, Dress, Fashion accessory, Knee, Couch, Thigh, Living room, Interior design, Houseplant, pinterest
LA MER 夏季溫室花房活動

♥懷孕中也運動

張心妍在懷第一胎的時候大約5.6個月左右就開始腰酸背痛,但因為開始運動肌力變強,所以第二胎都沒有痠痛的問題,整個懷孕過程也只胖了8公斤,她更說在第二胎懷孕期間直到產前幾天都還有再做皮拉提斯,但是就是聽教練的指示在做,家人也都支持她在懷孕的過程中繼續健身,而且也因為這樣在產後就已經幾乎恢復原本的身材了!

♥產後迅速恢復馬甲線的秘訣

張心妍在剛開始健身的時候也有想瘦哪裡就練哪裡的迷思,她以前就特別愛練肚子、腹肌,但是教練告訴她肌肉是相連的所以要先練大肌群才有辦法帶動小肌群,每個部位的肌肉力量要平均,才不會因為做其他動作的時候力氣不足或是施力位置錯誤造成運動傷害。

但如果說到練馬甲線最有效的運動,張心妍不藏私地表示棒式是她覺得最有用的,規律訓練下來大概3個月就練回原本產前就有的馬甲線,做棒式的時候沒有特別計算時間但每次大約維持一分鐘,如果想要再加深的話就會做TRX的動作12~15下,但她都會聽從教練的指示練習,如果感覺背部痠痠的就表示用力的方式錯了要立刻停止以免受傷。

Face, Arm, Smile, Eye, Hand, Child, Happy, Pink,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張心妍Ann facebook

愛家的馬甲線辣媽張心妍不論在健身和保養的話題都不離老公,看來跟老公一起互相交流健身跟幫對方保養真的可以培養感情,讓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更幸福也更有話題,以後Angel們擦保養品的時候也可以幫老公保養一下幫彼此的感情跟互動加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