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臉的毛孔就跟減肥一樣是女人一輩子的課題,人生最重要的事之一!為什麼我們那麼在乎毛孔小不小?因為毛孔大就會容易堆積髒汙油脂,顯得整張臉油光滿面,還會造成無止盡的痘痘和粉刺產生,還會顯得肌膚沒彈性,鬆垮垮的顯老態,所有的原因加總下來,毛孔大都會讓妳變得很醜,而且隨著夏天即將來到,天氣越來越悶熱,就更容易造成肌膚問題的產生,因此縮毛孔這件事,就跟縮小妳的大屁股一樣,片刻不能等! 

一般來說肌膚開始老化、油脂過多、亂擠痘痘粉刺、沒定期去角質和肌膚缺水,全都是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但別擔心,只要跟著COSMO Angel養成這6個好習慣,就能超有感的縮毛孔,從此可以把毛孔隱形膏給扔了!

Finger, Skin, Hand, Nail, Eyelash, Thumb, Taste, Gesture, Personal grooming, Makeup brushes, pinterest

♥用35度的溫水洗臉,再以冷水潑臉使毛孔收縮

徹底的將妝卸乾淨後,記得要用人體溫度35度左右的溫水洗臉,這樣能讓臉部肌膚的毛孔打開,卻又不會使肌膚上的天然保濕油分流失,接著將臉分為T區、U區、臉頰,並依照容易出油的順序洗臉,若比較油的部位,可以適當打圈按摩,讓毛孔中的髒污浮出,最後將臉上泡沫洗淨,再用冷水潑臉使毛孔收縮.

♥定期去角質

肌膚的角質層若是造層堆積就會造能毛孔擠壓,造成粗大,因此定期的去角質是縮毛孔的關鍵,混合性&油性肌的 Angels可以一周1~2次,或是乾性&敏感肌的Angels兩周一次就可以了,或是妳可以自己檢測肌膚的狀況看是否要去角質:1.當妳洗完臉後,感覺到肌膚較沒光澤還有點粗糙感時 2.妳再擦保養品時覺得肌膚難以吸收的時,就代表妳要去角質啦!

♥一周兩次蒸臉+敷清潔面膜

想要毛孔縮小就是要適時的幫助它清理堆積的髒汙,清潔完臉部肌膚後,可以蒸臉15分鐘,利用水蒸氣的熱度將毛孔打開,再敷上能吸附油脂髒污的清潔面膜,就能讓毛孔變的好乾淨,面膜控范冰冰在哪都敷面膜,這大家都知道,但妳不知道的是她還說每天回到家要做的就是蒸臉,蒸臉就是她維持白嫩肌的秘密!Angels記得敷完清潔面膜後要輕拍收斂化妝水,才開始日常保養步驟!

Lip, Skin, Organ, Muscle, Neck, Eyelash, Swimmer, Facial hair, Throat, Flesh, pinterest

♥先把保濕做足,再想別的!

保濕可說是完美肌膚之本,不管臉部肌膚發生什麼狀況,保濕絕對是解救的關鍵,保濕沒做好會造成肌膚乾燥或過油,接著就會讓肌膚加速鬆弛老化,讓毛孔更粗大!因此先把妳的美白抗老保養品放在抽屜深處吧,改用主打保濕的保養品,在使用保濕精華液時也可以用導入儀來幫助,讓肌膚吸收力double,然後3天一次保濕面膜(記得不要敷超過15分鐘喔),最重要的是多喝水,女人就是要充滿飽飽的水,才會美.

Food, Ingredient, Cuisine, Dish, Leaf vegetable, Garnish, Recipe, Finger food, Produce, appetizer, pinterest

♥多吃蔬果,多補充膠原蛋白&維他命A、C和大豆類食物

把什麼食物吃進妳的身體裡,它就會反映在妳的肌膚上,這句話絕對不假!少吃油炸食物,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不然會因為內分泌失調,造成毛孔粗大!記得多吃蔬果,多補充膠原蛋白&維他命A、C和大豆類食物,能夠讓妳的肌膚緊緻,有光澤!

♥每天30分鐘運動排毒

除了飲食外,運動也是由體內調節去改善毛孔粗大,因為運動可以加速血液循環,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利用排汗帶走堵塞在毛孔內的污垢排毒,而有效縮小毛孔.陳奕迅的老婆徐濠縈就曾經說過:「我從來不花錢做臉,因為運動就是最天然的做臉,又不用花錢!」

Leg, Flooring, Physical fitness, Barefoot, Wrist, Thigh, Knee, Active pants, Exercise, Foot,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