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還有什麼地方比軟軟的床更能讓人興奮的呢?但經過事實證明,潛伏在妳床單裡的小蟲子和細菌加起來竟然超過上千種!

真菌、細菌、汗水、死皮細胞更別提(清喉嚨)「人類的體液」啦哈哈廢話!在妳的床單上日積月累,這些量其實真的很可怕!

紐約大學醫學院的Philip Tierno告訴Metro:「這樣的東西累積一兩個星期後就會開始變得很嚴重,(妳的床單)應該大概平均每週洗一次。」

但是,除了必須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我們還需要擔心這會對我們的皮膚造成什麼影響嗎?在妳床單上的細菌真的會讓妳慘兮兮嗎?

Lip, Comfort, Skin,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Linens, Photography, Photo shoot, Model, pinterest

身為「化妝品警察」的Paula's Choice創辦人Paula Begoun告訴Cosmo Angel

「常常洗床單是為了衛生而不是護膚,就算妳從來不清洗床單(應該不太可能真的有人不洗吧!)還是不太可能會影響到妳的肌膚健康。」

「除非妳擦了一堆很油的護膚產品,影響到床單和枕頭本身。這就可能會影響到妳的肌膚了但基本上還是會被床單吸收啦!所以沒什麼機會傷害到肌膚。」

呼~所以原則上不洗床單頂多說明妳是一個髒髒的人,但妳不用擔心會因為這樣長痘痘或粉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