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師 Boldijarre Koronczay 是Éminence Organic Skincare的總裁,這個天然美妝品牌可是有很多A咖大明星粉絲喔!潔西卡貝兒Jessica Biel , 泰勒絲Taylor Swift, Lady Gaga 和梅根福克斯Megan Fox都是愛用者呢! 現在我們請到這位專家來跟我們分享他穩定混和肌的秘訣。

首先,你確定你真的是混和肌嗎?

Boldijarre解釋 :「你可以用一張吸油面紙來確定自己是不是混和肌。如果你的額頭、鼻子或下巴(也就是T字部位)較油而兩頰相對較乾,那你就是混和肌沒錯。」另外,如果你沒有痘痘的問題,那就避免使用針對痘痘的產品,因為那對混和肌來說可能會太乾。想要同時做好T字部位的控油和兩頰的保濕請看下面的小技巧:

1.冷藏你的保養品

Bottle, Drink, Waist, Glass bottle, Undergarment, Thigh, Trunk, Drinkware, Abdomen, Undergarment, pinterest

「不要把你的保養品放在你的臥室或化妝台上,相反的,把他們放到冰箱裡吧!」這可以幫助減少使用在皮膚上時發炎和紅腫的狀況並更好的控制整天的出油量。

2.不同的時機使用不同的洗面乳

Lip, Joint, Tooth, Jaw, Eyelash, Photography, Laugh, Throat, Cosmetic dentistry, Taste, pinterest

「混和肌在一天之中的不同時間需要不同種類的洗面乳,所以我建議早上用泡沫洗面乳帶走臉上的油,晚上則用一般的洗面乳加強保濕。」

3.聰明的挑選適合的化妝水

「不是所有的化妝水成分都相似,混和肌適合富含抗氧化物並且不會刺激到

皮膚的化妝水,千萬不要選那種酒精成分太高會帶走你皮膚水分的。」

4.分開處理T字部位和臉頰

Liquid, Brown, Product, Peach, Red, Magenta, Pink, Purple, Bottle, Cosmetics, pinterest

「不同的區域的皮膚需要使用不同的保養品,而不是用同一罐保濕霜塗滿整張臉。T字部位用控油的保養品,相反的,在偏乾的兩頰則用加強保濕的產品。

5.多功能面膜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Joint, Jaw, pinterest

「要使混和肌維持在穩定的狀態需要的可不只是清潔、化妝水、保濕3個步驟而已,使用面膜也是一個好方法。 跟用乳液一樣不同的部位用不同功效的面膜,可以試試我們的Balancing Masque Duo (£39, theskinsmith)面膜,瓶子裡分成兩個部分,一邊是有控油功效的而另一邊則是加強保濕的成分。」

6.別忘了防曬

Skin, Joint, Fashion, Undergarment, Pattern, Tan, Wrist, Beige, Peach, Body jewelry, pinterest

「隨時都要記得防曬,但是要選適合你的才能真正保護到你的皮膚,現在的防曬乳各種適合不同皮膚類型的,一定要選符合自己膚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