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沒有發現,包包裡看起來毫無威脅性的CARMEX小蜜緹護唇膏開始讓妳離不開它?甚至用上癮了,每天不擦不行?小心,或許妳其實是對護唇膏裡所含的某種成分產生過敏!

Finger, Skin, Joint, Nail, Eyelash, Medical, Health care, Thumb, Medical equipment, pinterest

在釐清原因之前,先把以前聽到的傳聞通通拋掉,像是CARMEX小蜜緹護唇膏內含有細微的玻璃碎片,因此讓使用者會不停地重複塗抹..之類的傳言。The Cut宣稱,有極大可能真正的原因在於護唇膏裡含有某些會使皮膚發炎的成分。

此份研究找來了三位專業皮膚科醫生進行訪問,醫師們表示,穿上羊毛製成的衣服越容易感到皮膚搔癢的人,就越有可能對CARMEX裡所含叫做「羊毛脂」的成分產生反應。

不只羊毛脂,護唇膏中還有其他會使人體產生過敏反應的成分,像是水楊酸(常用來治療面皰)、蜂蠟(程度僅次於羊毛脂)、和對氨基苯酸乙酯,只要妳會過敏,這些都是造成嘴唇乾裂最主要的成分。這樣看來,不覺得一直「不停地重複擦護唇膏」這個動作有點合理了嗎?

如果妳中槍了,試著多替換不同牌子的護唇膏吧!

Red, Lipstick, Peach, Liquid, Pink, Orange, Magenta, Tints and shades, Cosmetics, Beauty, pinterest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