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韓國美妝蓬勃,創新的科技配合傳統成分受到全世界的關注。女孩們只要聽到是對肌膚有益的即便是民俗療法或是繁複的程序,都一定會眼睛一亮照做不誤,目的都是希望能擁有白皙透亮肌不是嗎?那該從何開始呢?

韓國生活美妝部落客Vicky Lee靠著聰明的頭腦在矽谷創辦了一家軟體公司,同樣的也將她的機智運用在美容上,關於她徹底的自身的韓式美容保養讓她足以抵抗40歲的年紀以及四個小孩所造成的肌膚問題,成為人人稱羨的美魔女。她說日夜都有8-10個步驟如果太忙的話她還額外提供一個精簡版,一起來看看她的保養程序吧!

Finger, Lip, Brown, Hairstyle, Skin, Chin, Eyelash, Forehead, Eyebrow, Beauty, pinterest

韓國女生的的早晨保養

Vicky提到:「這聽起來很麻煩,但大部份的韓國女人們保養步驟都是8-10個左右,來讓她們的膚質看起來更健康、漂亮。而且坦白說比起其他女生使用毫無效果的保養手法,韓國女人們知道自己的肌膚絕對是全世界最好的!」

♦步驟一:清水洗淨

這是起床的第一件事,只用清水不需要任何洗面乳,讓水帶走妳昨晚在臉上的髒污,也讓臉部保持水分。

♦步驟二:化妝水

化妝水很重要,平衡肌膚的PH值不然肌膚容易缺水變乾,而且也能幫助下一個產品的吸收度更高。

♦步驟三:精華液

精華液應該算是化妝水和安瓶的混合體,它能完美的調和膚色幫助細胞活化看起來更年輕。

Finger, Lip, Skin, Chin, Shoulder, Joint, Eyelash, Jaw, Organ, Nail, pinterest

♦步驟四:安瓶

它對於特定膚況會有較目標性的成分,安瓶並不需要天天使用,而是用一小段時間用它來加強。

♦步驟五:滋潤型精華液

Lip, Cheek, Skin, Eye,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Iris, Beauty, Organ, pinterest

集中配方加上一些活化的成分,滋潤型精華通常都會針對特定的肌膚需求像皺紋、暗沈、乾燥。

♦步驟六:眼霜

將眼霜抹在眉毛眼窩由內往外,眼周的肌膚比較薄,所以那邊沒有脂肪腺來分泌天然油份,所以讓保護這塊區域讓它保水一整天是很重要的事。

♦步驟七:乳液

之後抹上一些乳液在比較容易乾燥的臉部肌膚上,讓它在外能持續保水。

Finger, Thumb, Dairy, Gesture, Active tank, Sleeveless shirt, pinterest

♦步驟八:防曬

防曬不該只有在夏天出門的時候才抹,保護肌膚免於被紫外線傷害而增長了黑斑、雀斑或是細紋。

看到這裡,忙碌的女孩是不是開始自暴自棄覺得怎麼可能有時間做這麼多步驟啊?別擔心!Vicky還提供了保養速成法,雖然省略了一些步驟但照樣能呈現差不多的效果!首先一樣清水洗臉,之後擦化妝水然後精華液跟安瓶擇一使用,再抹上眼霜,最後用有SPF防曬係數的防曬乳打底,如BB、CC霜等。

韓國女生的夜間保養

Vicky說:「韓國人的保養其實就是慢慢的一層一層的疊上保養品讓他它們做好各自的工作,讓肌膚保持年輕健康的光澤。」

Finger, Lip, Skin, Eyebrow, Eyelash, Style, Beauty, Nail, Organ, Nail polish, pinterest

卸妝

♦步驟一:卸妝油

晚間的時候選擇油性底的卸妝將那些是以油性成分為基底的妝容還有髒污卸乾淨。

♦步驟二:再次清潔

之後使用水性卸妝液或洗面產品讓剛剛可能還未卸乾淨的還有一整天水性成分為基底的髒污一併卸除。

Lip, Cheek,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Facial hair, Jaw, Organ, Eyelash, pinterest

♦步驟三:去角質

兩週使用一次含酵素的去角質霜,讓他去除老舊皮膚角質,讓被堵住的毛孔暢通,如此一來保養品更能被毛孔吸收 。

保養

和前面提到的日間保養一樣使用前七個步驟不過切記保養品要改成夜間使用的。

♦步驟八:面膜

韓妞們最愛的保養品絕對是面膜,屬於能快速地給予肌膚養分也能抗老的最佳美容物!

Finger, Skin, Nail, Gesture, Thumb, Portrait, Flesh, pinterest

而步驟九和十則是和日間保養一樣的眼霜和乳液,依照膚況選擇自己適用的類型。

Hair, Head, Ear, Smile, Hairstyle, Photograph,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Tooth, Summer, pinterest

最後, Vicky表示自己最重要的四個黃金法則是:保濕、去角質、防曬還有吃的健康擁有好的睡眠品質。Cosmo Angels別怕麻煩,女人嘛~就是要多在意自己多愛自己一些,這樣呵護自己的肌膚,它也將會以妳想要的模樣回饋給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