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wear, Glasses, Ear, Vision care, Fun, Hairstyle, Goggles, Sunglasses, Photograph, Leisure, pinterest

身為亞洲人,我們的肌膚本來就偏黃〈當然少數天生就白裡透紅讓人羨慕忌妒恨的人例外啦〉,膚色蠟黃不是我們的錯,但是臉上又出現痘痘和斑點就不應該了!痘痘和斑點是可以靠認真保養和注意飲食解決的,臉上少了痘痘和斑點肌膚看起來也會比較白皙透亮,輕鬆擁有好氣色!

1.卸妝、洗臉、化妝水二次清潔一個都不能少

Finger, Hairstyle, Skin, Eyebrow, Hand, Nail, Eyelash, Brown hair, Personal grooming, Taste, pinterest

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驟,不要再忽略正確洗臉的重要了!切記不要偷懶用卸妝代替洗臉,當然也不能用洗臉代替卸妝,只要有用底妝或彩妝就一定不能省略卸妝這個步驟,卸眼妝的時候最好用眼唇專用卸妝產品,因為眼妝通常較防水防油,用一般的卸妝油等要花比較多時間,而且反覆搓揉的次數多了眼睛也容易長出細紋!卸完妝洗完臉後接著要化妝水二次清潔,不要以為經過前面兩個步驟臉就乾淨了,用化妝棉沾化妝水一擦常常可以發現還有殘留的髒污。總之徹底的清潔肌膚才能讓後續的保養達到最佳效果,最基本的清潔做好,長痘痘的機會就大大的減少了!

2.全方位無死角的防曬

Eyewear, Glasses, Ear, Vision care, Fun, Hairstyle, Goggles, Sunglasses, Photograph, Leisure, pinterest

防曬真的很重要!臉上斑點的出現通常都和沒做好防曬、接觸過多紫外線有關係,去斑是花錢又麻煩的事情,盡量不要讓斑點有出現的機會才是最聰明的辦法啊!

3. 遠離乳製品、減少含碘食物的攝取

擁有眾多好萊塢明星客戶的吳慧娜醫師Jessica Wu說牛奶中含有的牛激素、荷爾蒙會刺激痘痘的生長,所以盡量避免吃乳製品吧〈例如牛奶巧克力〉,另外,碘也是痘痘長出來的誘因,富含碘的食物如蛋類、海藻類、奶類乳製品等都要注意不要吃太多。

4.多吃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

Green, Natural foods, Ingredient, Produce, Photography, Whole food, Vegetable, Leaf vegetable, Vegetarian food, Recipe, pinterest

好萊塢大明星瑞絲薇斯朋、凱特瑪拉Kate Mara和魯妮瑪拉Rooney Mara的御用營養師金柏莉.史奈德則提到了缺乏維他命A也會造成痘痘爆發,所以要多吃一些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例如:花椰菜、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