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麥莉Miley Cyrus還在為她茂密的腋毛(甚至不惜把它弄捲)而戰,大多數的人們還是用盡心思想把腋毛除的乾乾淨淨。但妳有想過妳所用的方法都是正確的嗎?嘿嘿被我們抓到了吧!在妳開始脫掉冬天的外套前,這裡有太多有關除毛的迷思值得我們好好留意(我相信過了一個冬天,妳一定偷偷留給了腋毛一些空間,對吧?)。我們整理出了11個常見的迷思給妳參考看看。

1. 趁毛髮還沒長齊先拔掉是OK的。(X)

簡單來說,真的不要這麼做。拔除成長未完全的毛髮會使毛孔發炎,甚至造成感染。如果妳實在忍受不了還沒長齊的毛髮,那就去試試雷射除毛吧!

2. 除毛後長出來的毛髮會變得更粗。(X)

人體的毛髮其實會隨著長度便逐漸變細;是因為當妳刮除毛髮後,剛長出來的毛髮只有較鈍的部分,用肉眼看起來會感覺更粗。毛髮底部較鈍的部分比生長完全的毛髮頂端還要粗很多。

3. 雷射除毛的效果是永久的。(X)

雖然雷射除毛後當下的效果立見,但妳還是得繼續術後一系列的保養課程,才會看見毛髮減少的顯著效果。換句話說,毛髮還是會重新長出來,所以術後保養是必須的。妳可以把雷射除毛當作減少毛髮的好方法,但不要期望它能永久「根除」皮膚上的毛髮。

Finger, Skin, Shoulder, Joint, Elbow, Wrist, Chest, Neck, Trunk, Abdomen, pinterest

4. 雷射除毛的價格非常昂貴。(X)

其實不是的。但最重要的是,決定去雷射除毛前,最好上網研究一下那間美容中心是否使用醫美等級且或TGA認證的設備、主治醫師是否有醫療經驗以及受過專業的訓練。只需花台幣約250元就能享受澳洲Clearskincare Clinic的雷射除毛服務。

5. 在接受雷射除毛治療前不能刮除毛髮。 (X)

其實妳要在治療前先把毛髮先刮除也是可以的,因為毛囊裡還是保有毛髮的根部,一樣可以被治療髮柄會吸收雷射光。

6. 皮膚黝黑並不會影響雷射除毛治療的效果。(X)

皮膚的膚色其實對雷射除毛的效果造成影響,術前最好向主治醫師詢問皮膚適不適合做雷射除毛。千萬不要用假的膚色去做治療;如果妳的自然膚色本身就偏黑,那除毛的效果可能就不是那麼好了。造成此現象的原因在於,毛囊中的黑色素(不管是頭髮還是皮膚上的毛髮)會吸收雷射光,所以當妳頭髮與皮膚的色差越大,效果就越顯著(例如黑頭髮和白皮膚)。假如色差太小,雷射光是無法分辨毛髮是從頭皮還是其他部位所長出來的。

7. 妳能夠在雷射治療過程中塗上蜜蠟。(X)

妳要盡量避免在治療過程中於毛髮生長之部位塗上蜜蠟甚至刻意拔除毛髮,這樣會造成毛囊中沒有任何毛髮讓雷射光去除。如果要的話,盡量用刮的吧。

8. 自己在家中除毛的效果跟專業雷射除毛的效果是差不多的。(X)

選擇在家中自己規律除毛是不錯,但使用的產品效果以及治療技術還是比不上專業的標準。為了達到好的成果,還是上網找一家可靠的美容沙龍預約一下吧!

Room, Human body, Interior design, Comfort, Sitting, Interior design, Dress, Beauty, Countertop, Cabinetry, pinterest

9. 妳可以把除毛刀放在浴室裡。 (X)

除毛刀如果放置在潮濕的浴室裡會孳生細菌並且生鏽。所以下次使用完趕快擦乾,然後放在一個乾燥通風的環境中吧!

10. 雷射除毛完成後可以馬上進行除臭脫毛。(X) 

「術後脫毛」對皮膚尤其敏感也易發炎,因為毛髮已經被消除,且死掉的皮膚細胞會對保護膜形成一層障礙。如果在術後脫毛前能靜待15分鐘,並且使用含保濕成分的除臭脫毛劑會好很多!

11. 妳必須逆著毛髮生長方向刮除。(X)

雖然逆著毛髮生長方向會相對地方便刮除,但假如妳的皮膚較敏感,其實也可以嘗試順著毛髮刮刮看,會幫助妳減少發炎的機會。這對於某些毛髮生長方向較的部位,像是腋下,也是種不錯的除毛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