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不僅僅會讓妳變成一隻大熊貓,還會讓妳的皮膚開始長出粉刺和痘痘,眼睛像血輪眼一樣布滿血絲,更多意想不到的影響正在悄悄地發生中,快來看看這個隱形殺手如何侵擾妳的身體吧。

1﹒傷害大腦和身體內的養分

睡覺時人體的血液會開始循環,新生細胞開始慢慢長出並且會慢慢排掉身體累積了一整天的毒素和老廢細胞,並且讓妳運作一整天的大腦達到放鬆休息效果,尤其是肝臟在這時間也能好好休息,所以睡眠不足會讓妳的身體得不到正常的休息,減少養分的攝取,而且在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課時經常會頭昏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頭痛的現象,所以如果妳長期睡眠不足,會造成心情憂慮焦急,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會影響大腦的思維和處理事物的能力,繼而工作效率也就大打折扣了

Nose, Human, Lip, Comfort, Skin, Shoulder, Sleep, Elbow, Nap, Linens, pinterest

2﹒影響到肌膚的含水度和酸鹼值。

睡眠不足會影響到皮膚的滋潤程度,讓妳的肌膚愈來愈乾燥含水度下降,皮膚的新陳代謝在睡眠狀態下最為旺盛,血液可充分到達皮膚為其提供營養,進行自身修復和細胞更新延緩衰老,如果錯過了「睡眠」這個孕育美麗的最佳時機,皮膚容易變得乾澀、粗糙、晦暗、多皺,尤其眼睛附近容易出現黑眼圈,而且睡眠不足也會改變身體的酸鹼值。

3﹒皮膚暗沉還有黑眼圈。

晚上的睡眠時間是皮膚細胞最活躍的時刻,新的細胞會生長,老化的角質細胞會排走。太晚睡或睡眠不足,新陳代謝功能不再暢順,造成老化角質層增厚,肌膚失去透明感,呈現泛灰晦暗顏色,即使掃上多鮮明的妝色,也遮掩不了臉上的暗沉,而且還會有揮之不去的黑眼圈。

Drinkware, Glass, Stemware, Barware, Drink, Bottle, Wine glass, Alcohol, Glass bottle, Alcoholic beverage, pinterest

4﹒長時間睡前喝酒可能會影響睡眠品質。

短期來說,睡前喝個一兩杯酒是很不錯的,但喝完後最好等上一到一個半小時,待酒精完全代謝後再上床睡覺,否則長期下來妳會對酒精產生依賴不喝酒就會失眠了,而且其實喝酒會影響到我們的睡眠品質,酒精會縮短我們的快速動眼時期,睡眠變成片段,所以戒掉睡前小酌的習慣吧。

5﹒壓力大造成睡眠問題。

隨著女人們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白天工作緊張,下班後一樣無法完全放鬆還是想著公事,到了睡前還是無法停止思考,但是這些壓力會讓體內皮脂類固醇分泌增加,提高交感神經的興奮度,所以當我們應該休息睡覺時,交感神經仍然亢奮作用,副交感就無法運作啟動睡眠,就會會睡不著。人體無法放鬆、休息,也會產生半夜心悸、早醒的症狀。急性壓力變成慢性壓力,慢性壓力則易造成神經免疫系統紊亂,進而可能出現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

而且充足的睡眠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醫學實驗也發現,人如果減少4小時的睡眠,體內免疫細胞活力就減弱28%,而獲得充足睡眠後便可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