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ngel!有沒有覺得,最近空氣超級差,不管怎麼樣都覺得鼻子不舒服,不僅狂打噴嚏,肌膚都好像蓋上了一層膜,快要不能呼吸~妳沒有感覺失調!而是全世界都在被這樣的髒汙折磨!除了台灣、中國,巴黎和倫敦甚至連雕像都罩上了口罩!簡直不可思議!

但大家可不要掉以輕心!就是這個9-11月的「空汙季」在作祟!東北季風一直吹,將中國大陸的空汙霾害給吹過來,加上台灣中部的空氣品質也越來越差。再加上秋颱效應,導致汙染氣體下沉無法揮散,紫爆頻傳。這也難怪,最近的天氣預報、APP資訊裡,常常又可以看到「紫爆了」或是今天不宜出門的警告標示。所以今天,為了各位肌膚及身體的健康,我們要來教導妳怎樣安然無恙地度過這個可怕的季節!

#1 一出室外就戴上口罩

不是我們想威脅妳親愛的,戴上口罩是最物理的保護方式!妳呼吸的每一寸空氣,都可能會影響妳的呼吸道健康,讓妳過敏問題越來越嚴重!加上,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早已被汙染的空氣裡,含有的細懸浮微粒PM2.5,可是第一級的致癌物質,吸進去,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時常在戶外或是喜歡在家中附近的公園慢跑的Angels,一定要在出門前先查一下APP、天氣預報來決定出門與否,而如果一定要出門,請千萬要戴上口罩,才能保護妳自己的身體健康!

#2 多加一道保養程序

Audio equipment, Text, Technology, Liquid, Font, Logo, Azure, Aqua, Material property, Household supply, pinterest
CLINIQUE
倩碧全能淨化潔面膠/全能淨化複合刷頭/全能淨化深呼吸面膜"

不要說我們又再勸妳敗家了!上述所提到的空汙危機,包含PM2.5、霧霾、重金屬懸浮粒子等,傷害的,其實不只是妳的身體!有愈來愈多研究發現,與空氣汙染第一線接觸的肌膚,才是真正的受害者!髒空氣中的汙染物,有些則是富含油脂,黏附在皮膚表面後,根本很難卸掉!更慘的是,它還會進而堵塞毛孔,將加速老化,形成斑點、各式各樣的皺紋!也就是說,即使是每天必要的出門上下班,只要走在外在環境中,就會加快老化的腳步到來!回家一定要好好保養,用最近市面上有針對加強清潔的保養品來做最根本的淨化,才會治標也治本!

#3 隨時隨地多喝水

Drinkware, Product, Plastic, Carmine, Cup, Maroon, Cylinder, Lid, Cup, Serveware, pinterest
Starbucks

喝水是最好的保養!秋冬雖然冷,讓妳只想喝些熱的甜品或是大吃火鍋,但其實這些對妳肌膚都沒有正向幫助!用可愛的保溫瓶帶些溫開水(冷了還可以帶些薑茶、紅棗水),隨時隨地補充水分,讓肌膚維持在飽水的狀態,才能讓妳由裡到外美出來喲!

雖然現在外面總是霧茫茫,有時候不只肌膚,全身也會因為這些髒汙粉塵而過敏,但只要做好保護措施,該戴口罩時要戴,該戴圍巾讓喉嚨適時保暖時,也要多注意!接著,該保養時絕不要偷懶,妳才會擁有像范爺一樣的嫩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