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Angel我今年最常聽到的一個口號就是:「減齡!抗老!」但說真的擦保養品前,我們還是永遠的老話一句:「預防勝於治療,首重在防曬」!一年太陽也比一年還大,我又很愛健康美,所以對我來說,除了曬後保濕很重要,曬前好好地防曬才更是重點!我不會只買一瓶防曬用全身,而是選一瓶較高係數的搭配中等係數(約25-30),再加上防曬噴霧使用,而且我很怕太油膩、不夠清爽,很可怕,所以還會特別注意噴霧的質地才購買!

防曬是為了抗老、防皺、防斑,不是怕變黑!

以前COSMO Angel我也沒有防曬觀念,去國外念書以後臉上多了好多斑,我無法想像本來可以花個幾百塊就解決的事,搞到後來要花大錢狂抹去斑保養品!今天編輯掏心話,就要跟大家講解怎麼塗防曬才有效以及挑到一瓶好用的萬年不敗防曬用品!各位Angel就一起來加入變美大隊吧!

❤COSMO Angel 塗抹防曬技巧❤

出國旅遊

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Goggles, Chin, Sunglasses,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Jaw, Cool, pinterest
Ivana Cheng

出國旅遊不太喜歡上妝,但外頭艷陽高照,總不能光溜溜的一張臉出去吧?其實若沒什麼重要的事,只是普通的觀光行程,COSMO Angel會單純以擦防曬乳為主。會是陽光強度做考量,若是走博物館行程,會先塗抹低係數的在全臉,重點部位像是顴骨、鼻樑、脖子、下巴額頭則會用防曬係數較高的防曬乳搭配。

周末假日

Clothing, Shoulder, Photograph, Style, Bag, Street fashion, Luggage and bags, Waist, Flowerpot, Photography, pinterest
Ivana Cheng

周末只想對眾人說:「饒了我吧~」平常去記者會、上班已經塗抹很多層,肌膚要呼吸都很難,加上都待在冷氣房,COSMO Angel假日真的就不化妝,真實地出現在眾Angels面前(請遇到本人不要嚇到!)但因為不像在室內可以多少避掉紫外線,有時候太早出門爬山、去海灘或是野餐,中午遇到太陽就真的很想哭!這種時候我主要就是會全臉擦高係數的防曬乳,手腳都是噴防曬噴霧,這樣隨時想補充就很方便啦~哎呀!想減少皺紋真的就要好好防曬!請Angel們也要多多注意喔!

上班前

Lip, Cheek, Hairstyle, Eye, Chin, Forehead, Eyebrow, Facial expression, Eyelash, Jaw, pinterest
Ivana Cheng

不是在嚇唬大家,上班前一大早的太陽都很會騙人,好像沒什麼陽光,但其實紫外線甚至是紅外線還是在的!妳隨時都要進到一個密閉式的冷氣房辦公一天,臉已經夠乾了,受虐之前還在外面給陽光曝曬,不是很犧牲嗎?所以,雖然隔離霜已經有防曬係數了,我還是會在隔離霜之前,先塗薄薄的一層低係數的防曬乳來阻擋陽光!(對,就是龜毛,但努力的代價就是嫩嫩的肌膚!)

❤COSMO Angel 防曬選擇❤

對我來說,無油、無香味是最重要的因為我很怕有濃厚味道的防曬味跟著我一整天,加上我很常噴香水,所以混在一起就太噁心了啦!而且身為過敏兒,挑對產品就很重要,身邊的Angels都以我當指標,不是說我多時尚,而是只要我肌膚用過OK,其他就都過關了!(應該有很多過敏體質的Angels狂點頭附和吧?)試驗那麼久,真的就在這裡一次解決大家問題!

這是我最近一直用的舒特膚Daylong全日護防曬系列,它不刺激、抗過敏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尤其是防曬噴霧,噴出來很神奇地,質地跟擠出來的一樣,感覺起來沒有加重化學成分、擦上去很清爽~(貼心的我幫大家拍好商品圖啦!)

Finger, Skin, Nail, Thumb, Colorfulness, Material property, Coquelicot, Nail care, pinterest
Ivana Cheng
Liquid, Product, Orange, Bottle, Plastic bottle, Logo, Font, Peach, Tints and shades, Cosmetics, pinterest
舒特膚全日護防曬系列
把係數30當作底,讓肌膚隔絕紫外線、紅外線傷害。係數50的則用來加強顴骨、脖子等部位!最後手腳在用防曬噴霧噴上,就可以把自己保護好啦!

❤COSMO Angel 防曬塗抹強調部位❤

Lip, Cheek, Finger, Skin, Shoulder, Joint, Eyelash, Jaw, Neck, Beauty, pinterest
Ivana Cheng

基本上臉的部分就像我上面說的,重點部位就用高一點的防曬係數產品,之後,我都會特別帶到脖子,因為我很常用電腦跟手機,真的超怕頸紋!雖然夜晚保養時,也會擦頸紋,但又是那句老話,可以預防當然最好!

Hand, Sitting, Beauty, Long hair, Flash photography, Model, Photo shoot, Nail, Portrait photography, Fashion model, pinterest
Ivana Cheng

對了!因為我很怕手腳變成乾樹枝,摸的人都覺得刺痛,看起來也不美!所以我很注重暴露在陽光下的手腳部位的防曬!所以我一定會出門前擦,中間也會補充!

Finger, Skin, Joint, People in nature, Barefoot, Toe, Nail, Foot, Thumb, Ankle, pinterest
Ivana Cheng

另外,我非常注意小腿肚的防曬!因為太陽有時候從後面來,冷不妨就把妳小腿的水分都抽乾(很可怕吧?)所以記得也要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