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 Animation, Interaction, Organ, Animated cartoon, Thumb, Communication Device,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Mobile phone, Cartoon,
http://giphy.com

痘痘就是Cosmo Angel的底線!他們真的超討厭的啦!(雖然我知道在這方面我有很多難兄難妹難姐難弟,但這一~點都沒有讓我比較好過啊!)

Hair, Nose, Mouth, Lip, Smile, Cheek, Eye, Brown, Hairstyle, Skin, pinterest

那⋯⋯痘痘到底是怎麼冒出來的呢?主要是分泌過多的油脂,在毛孔外形成一個薄膜堵塞了毛孔,漸漸地堵塞的毛孔就孕育出細菌⋯⋯等等,但是!除了這最基本的形成原因,還有一些行為是會使妳大冒痘痘、或是惡化妳已存在的痘痘,Cosmo Angels千萬要留意阿!

1. 妳是親吻魔人,而妳男友有留鬍子。當然有些人留鬍子是特別帥啦,但如果講到冒痘痘這件事,他的鬍子對妳是一點好處都沒有!為什麼呢?當你們在親熱時,他的鬍子可是直接在妳白嫩的臉上摩擦生熱誒?這樣怎麼可能不出事!

解決辦法:委婉的要求他剃一下鬍子吧!或要求他用椰子油之類的保養一下它的鬍子吧!這樣至少每次妳吻他時他的鬍子不會一直刺妳的臉、甚至導致痘痘危機。

Arm, Hand, Kiss, Romance, Love, Interaction, Dress, Fashion, Gesture, Hug, pinterest

2. 妳很愛吃辣。辣的食物通常都含有番茄跟胡椒,而這種食材中韓的酸會刺激肌膚、影響我們皮膚的pH值、誘發痘痘生長。但是並不只有辣的食物才會害妳冒痘痘喔!有些人可能對奶類、麵包類、或其他食物反感,所以還是跟個人體質有關啦。

解決辦法:少吃一點辣的食物吧(或不管什麼會讓妳冒痘痘的食物)!實驗看看一個月不吃那類食物,搞不好妳的痘痘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3. 妳使用的肌膚產品會造成毛孔堵塞。礦物油是很多乳液中會添加的一種非常滋潤的油類,但它會讓妳的毛孔堵塞、造成痘痘生長。而許多護膚產品或化妝品中添加的矽氧樹脂也是容易讓妳毛孔阻塞的物質之一喔!

解決辦法:事先確保妳所用的護膚產品有標示不會阻塞妳的毛孔。但如果妳已經使用這類產品了,痘痘卻還是很猖獗,那妳就該去看皮膚科,檢查看看是不是有對特定物質過敏、所以才會冒痘痘!

4. 妳用太多痘痘產品了!過度使用各種產品可能會讓妳的皮膚更乾、身體機能也會因此分泌更多油脂,但這樣其實只會適得其反而已喔!因為這些藥妝通常為了立即見效,都包含較強效的物質,而過度使用會讓這些物質傷害到妳的肌膚,使痘痘更難痊癒或遮蓋喔。

解決辦法:比起用痘痘藥,擦上一點止癢膏消紅腫吧!平常要出去就用一點遮瑕膏遮住就好了,最好用一些抗細菌滋生的遮瑕產品,這樣才能讓妳的臉更乾淨喔!

Ear, Finger,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Eyebrow, Joint,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Tooth, pinterest

5. 妳的美髮產品是幕後兇手!護髮產品中能讓頭髮柔順清潔的硫酸鹽、以及洗髮乳、潤絲、跟塑型用品中會添加的矽氧樹脂會滲入妳頭髮周圍的毛孔造成阻塞,最後形成痘痘。

解決辦法:在沖頭髮時,時不時轉動妳的頭,讓洗髮乳、潤絲精儘量不要殘留或碰到妳的臉跟背部,並且記得洗完頭後一定要再洗一次臉,確保沒有任何洗髮產品殘留在臉上。

6. 妳會抽煙。每次點燃一根菸、妳皮膚中的氧氣就少了一點。這不只讓妳有罹癌的風險以及間接地造成細紋跟粗大毛孔,還會讓妳的皮膚變得更乾,導致妳的身體分泌更多油脂、進而造成痘痘大爆炸。

解決辦法:最簡單的就是不要抽煙了。不抽煙妳會活得久一點、皮膚也會乾淨一點。

Finger, Skin, Eyebrow, Hand, Nail, Thumb, Organ, Beauty, Wrist, Craft, pinterest

7. 妳抓臉抓得太用力了。很多長痘痘的人以為抓一抓痘痘就會被摳掉,(認真的嗎?)或是用清潔刷洗臉皮膚會變得比較細緻,但事實是,這麼做只會痘痘的情況惡化!最可能發生的情況就是在妳抓臉的時候,細菌又透過妳的手跑到臉上、讓妳痘痘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解決辦法:輕輕地用溫和但有效的方式(用友毛孔清潔功能的產品)清洗、護理妳的臉,溫和的產品能降低妳發癢而去抓臉的機率。

Finger, Hairstyle, Eyebrow, Hand, Wrist, Eyelash, Style, Organ, Orange, Temple, pinterest

8. 妳無法停止摳痘痘。這真的很容易上癮,但絕對是個不好的示範啦!因為自己摳痘痘絕對會留下紅疤的啊!更慘的是,當妳試著把髒物質擠出來的時候,可能其實妳根本把細菌擠到毛孔深處了,這樣就更不用想痘痘消失了!

解決辦法:克制一下自己不要太常摳、甚至是觸碰妳的臉,這些都是為了避免髒東西從手上跑到妳的臉上啦!

9. 妳沒有好好發洩被壓抑的壓力。壓力也是會引發痘痘生長的喔!而痘痘冒出來後想必也給Cosmo Angels更多無形的壓力,最後就這麼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基本上當妳處在壓力環境下時,妳的肌膚會分泌壓力的荷爾蒙,而這些分泌物也會增加臉上油脂的形成、造成毛孔堵塞。

解決辦法:多運動、冥想、擠出點悠閒時間專注在自己身上這些都會幫助妳排遣壓力,這樣妳的身體就不會一直分泌會傷害妳肌膚的荷爾蒙了。

Human body, People on beach,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People in nature, Summer, Beach, Elbow, Denim, Sand, Waist, pinterest

10. 該換一種洗衣粉了!妳的肌膚可能無法適應一些洗潔劑中的化學物質,而當妳每次套上衣服或是躺在枕頭上時,妳臉上、背部、甚至屁股等地方的肌膚可能就會因為這些殘留的化學物質而引發痘痘在滋生喔!

解決辦法:選用無色無香而且受過皮膚科醫生認證的那種針對敏感肌的洗滌劑。

11. 妳很常戴帽子、而且不停用手碰臉。任何抑制汗水或細菌的的東西都會造成痘痘的形成(像是一頂很緊的帽子裡面的內襯)。還有,太常用手碰臉(就連用手撐著臉那樣也算喔!)會讓手上的細菌跑到臉上、最後滋生成為痘痘。

解決辦法:帽子雖然時尚,但偶爾還是讓頭跟臉有機會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吧!試著不戴帽子一段時間,測試看看帽子是不是導致妳的痘痘生長的原因。但最需要注意的還是請讓妳的手遠離妳的臉!這個有做到真的差很多!

Lip, Hat, Brown, Skin, Shoulder, Joint, Sun hat, Headgear, Costume accessory, Muscle, pinterest

12. 運動後不洗臉或洗澡。運動完後不洗臉或洗澡會讓原本在臉上、身上的化妝品、髒污、細菌跟油脂跟汗水混合最後他們就會在妳溫暖的毛孔打造一個家,逐漸成長茁壯成痘痘。

解決辦法:在運動前先簡單擦過妳的臉、身體、跟背部,如果有化妝的話最好也在運動前先卸妝。如果運動完後妳沒有時間馬上洗澡,用乾淨的濕巾擦乾淨身上的汗水跟髒污,減少細菌著床的機率。

13. 妳超~愛曬太陽。妳可能已經知道直接沐浴在大太陽下或使用助曬機會增加皮膚癌的罹癌機率,但如果這樣還無法阻止妳去海邊(至少擦下防曬乳或戴個遮陽帽嘛),接下來這件事可能會喔⋯⋯其實多照射陽光並不會讓妳的痘痘好一點,反而會惡化!當妳的皮膚因為照射陽光而變得紅紅的,妳原本有的一些痘痘就會「往皮膚裡面縮」,所以妳的皮膚看起來好像變乾淨了,但其實是因為太陽光讓妳的皮膚乾燥了,所以反而更多的油脂會再度被分泌,接著妳也知道痘痘大兵準備要來佔領妳的臉頰了。

解決辦法:別再使用助曬機了!另外如果妳必須「沐浴」在太陽下,記得要擦上防曬乳、再戴上遮陽帽或棒球帽阻絕紫外線傷害妳的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