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也是那72%承認自己從不洗化妝刷的女人們的其中一員嗎?如果是的話妳看完這篇應該會改變主意!眉清洗的刷具根本是完美的細菌溫床,不只會造成妳臉上痘痘大爆發,還容易造成各種感染。

其實有超多種可以可以輕鬆把刷具洗乾淨的方法,例如刷具清洗噴霧、固體的刷具清潔皂、還有高級的刷具清潔機等。

還需要更多理由來說服妳洗刷具?接著看骯髒的刷具到底會帶來什麼可怕的後果吧!

Peach, Brush, Stationery, Paint, Art paint, Powder, Illustration, Cosmetics, Makeup brushes, Drawing, pinterest

1.毛孔堵塞

化妝時避免用手直接觸碰到肌膚是好事,但如果妳的工具很髒還是會害妳長痘痘。

2. 妳可能會得到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

隨著每天使用,化妝刷上面沾滿了死掉的肌膚細胞、髒汙、油、和細菌〈包括大腸桿菌、真菌、和病毒等〉,覺得聽起來很遙遠沒有很嚴重?有一位澳洲女生在跟朋友借化妝刷來用就得到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了,最後他手臂和腿都癱瘓了,害怕了吧?

3.妳可能會得到結膜炎

共用化妝品和化妝刷都會散播結膜炎,雖然結膜炎不是甚麼難治療的問題,但是妳應該也不會想得到吧?

4.妳的肌膚可能會覺得不舒服

當所有的細菌和灰塵都堆積在刷子上時,刷毛不再那麼柔軟,可能會刺激到妳的肌膚。

5.妳在浪費妳的錢

有在保養的刷子可以用比較久,所以不要再浪費辛苦賺的錢了,快去洗刷子!

6.妳的睫毛越來越少

Lip, Cheek, Brown, Hairstyle, Sk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Eye shadow, Jaw, pinterest

捲翹的睫毛讓妳看起來更漂亮了,但是如果睫毛刷沾滿沒清乾淨的睫毛膏,不只睫毛上面容易結塊,而且刷的時候很有可能拔掉妳的睫毛。

7.加速皺紋的生長

骯髒的化妝刷讓肌膚受到氧化壓力,這會使肌膚失去膠原和彈性,提早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