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秋冬換季會導致肌膚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導致出現乾燥脫屑或是狂冒粉刺,實在讓人很困擾,快 來學學皮膚科醫師 Dr. Philippa Lowe 和彩妝師 Lisa Valencia 有甚麼對抗換季的保養祕訣吧!

皮膚科醫師 Dr. Philippa Lowe 說:

1. 檢查妳的保養程序

我們都知道從夏天轉換成秋天時,我們需要改變一點保養的流程。在天氣比較冷的時候空氣中的溼度會減少,同時我們使用暖氣的機率也比較高,而這兩件事都會讓我們的皮膚比較乾燥,所以要記得使用比較溫和的清潔產品。

Hair, Head, Ear, Finger, Lip, Cheek, Hairstyle,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pinterest

2. 別忘了防曬

記得不論在甚麼季節都要注意防曬(但記得夏天SPF係數要較高),所以在秋冬也要用SPF15的乳霜和好的防曬乳,在化妝前先防曬,然後每隔一段時間要記得補擦。

3. 在晚上使用富含抗氧化物的乳霜

在上床睡覺前先用溫和的產品清潔臉部,再塗一層厚厚的修護晚霜,要記得找富含抗氧化物的,因為夜晚是肌膚修護的最佳時間。

Finger, Lip, Skin, Eyebrow, Eyelash, Nail, Beauty, Organ, Iris, Black hair, pinterest

彩妝師 Lisa Valencia 說:

4. 簡化妳的保養步驟

妳要根據不同的季節改變保養程序,確定沒有給它太大的刺激以免造成過敏等情況。如果妳許歡卸妝棉的便利性,試試看新的Simple x Holly Fulton Kind To Skin Cleansing Wipes 因為它可以溫和卸除彩妝而且不會使肌膚乾燥。

5. 用保養油加強肌膚保濕

隨著氣溫降低肌膚也變得比較乾燥,所以在晚上清潔皮膚後我會加幾滴保養油到晚霜裡加強保濕。

Arm, Ear, Mouth, Hand, Wrist, Fashion accessory, Interaction, Jewellery, Nail, Necklace, pinterest

6. 試試看妝前保濕霜!

天氣冷的時候皮膚可能看起來比較暗沉,我會用妝前保濕霜讓膚色看起來更明亮。

7.用霜狀腮紅

要讓整體妝容看起來更明亮最好的方式就是玫瑰色的霜狀腮紅,效果真的超棒!

Dress, One-piece garment, Day dress, Fashion design, Embellishment, Haute coutur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