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Cosmo Angel看到那些四肢纖細到根竹竿一樣,卻有著D以上巨乳的女孩們,心中難免忌妒的想:「她的胸一定是隆的!(陰暗)」先不說Cosmo Angel羨慕忌妒恨的心理狀態和偏見,她們究竟是真的天生麗質還是靠後天努力?這個問題值得所有女性好好研究研究。我們先排除「隆乳」這個犯規絕技,Angel們如果想要靠運動健康瘦身、修身的話,只要謹記以下幾點,就能達到瘦身不瘦胸的終極目標。假若本身已經所剩無幾,就更要留意以下的Tips,讓妳胸前可愛的小籠包只增大不縮水!

先了解乳房組織

乳房有75%是由脂肪組成,而脂肪下面才是肌肉,所以在瘦身過程中減去不應減的胸部脂肪也是在所難免,無法避免的話唯有用其他方法彌補一下。

瘦身不瘦胸Tips 1. 保持營養均衡

Food, Produce, Ingredient, Vegan nutrition, Natural foods, Root vegetable, Food group, Whole food, Fruit, Tableware, pinterest

很多女生為了極速瘦身,不惜過度節食或使用極端的瘦身方法。但欲速則不達,還沒瘦之前可能就先讓大饅頭變成小籠包、小籠包變成小葡萄(驚),反而弄巧成拙、欲哭無淚。在瘦身期間,應該少量多餐,在控制卡路里的同時也要確保營養均衡,另外可以多吃黑豆、山藥、蛋類和奶類等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健康之餘也有助乳腺增長,讓胸部UP UP。

瘦身不瘦胸Tips 2. 局部訓練

Human leg, Human body, Shoulder, Elbow, Wrist, Joint, Performing arts, Knee, Physical fitness, Exercise, pinterest

除了有氧運動如慢跑和騎腳踏車之外,不妨在瘦身計劃中加入針對胸部的肌力訓練,有改善胸部線條和增加肌膚彈性的效果。而伏地挺身就是常見的胸肌訓練動作,建議每次運動時可以做2-3組,每組10-12下,當身體習慣了這個運動強度,可以再慢慢增加次數,久而久之,胸部就會更ㄉㄨㄞ ㄉㄨㄞ有彈性了!

瘦身不瘦胸Tips 3. 每天為胸部按摩

Brassiere, Skin, Shoulder, Swimsuit top, Joint, Magenta, Swimwear, Pink, Undergarment, Bikini, pinterest

想擁有前凸後翹、令人稱羨的窈窕身段,不妨將妳的瘦身與豐胸大計雙管齊下。胸口與腋下位置偏佈淋巴組織和穴道,配合豐胸乳霜或按摩油,每晚利用5-10分鐘輕力按摩胸部,把每個動作重覆大概20次,有疏通淋巴和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尤其在洗澡後,當身體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候進行,效果更顯著。

Step 1: 雙手以交叉方式先把背後的肉撥向中間,然後托住胸部向上拉提,可令副乳重回正軌。

Step 2: 雙手托起胸部向上拉提,然後在胸部下方由下而上重覆撥弄,可促進血液循環,刺激乳腺。

Step 3: 手指並攏,放左胸部頂端位置,然後向上拉提至鎖骨,可防止胸部下垂。

瘦身不瘦胸Tips 4. 運動時穿運動型內衣

Human body, Shoulder, Elbow, Sleeveless shirt, Human leg, Sportswear, Joint, Chest, Waist, Exercise, pinterest

很多女孩不知道在運動時應該穿上運動型內衣,Cosmo Angel現在就要告訴妳,萬萬不可忽略這個重點,因為在運動時穿上正確的運動內衣,有助於鞏固胸型;反之,若運動時,胸部沒有足夠的保護或穩定,長久下來可能會出現下垂的現象。

此外,相信很多胸部稍微豐滿點的女孩在運動時都有一個困擾,那就是:胸部會一直上下晃動啊!(好奢侈的困擾)以慢跑為例,在跑步時胸部會因身體與地面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而ㄉㄨㄞ個不停,呈現一個「You jump, I jump.」的尷尬情景,讓迎面跑來的男性們眼睛大吃冰淇淋。所以包覆性強、穩定度高的運動內衣,絕對是所有女性在運動時的必備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