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妳來說,化妝要花多少時間呢?5分鐘?10分鐘?還是一小時呢?妳認為化妝是一件麻煩事嗎?化妝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甚至是需要我們去學習的事。每一位Angels的學習歷程一定不盡相同,但是有一些網路上瘋傳的化妝神技,的確是Angel們值得效法的好方法!(COSMO Angel也還在學習啊!)像是怎麼挑選粉底才不會錯,或是怎樣才能讓睫毛更捲翹,網路上都有一些不錯的小技巧,可以讓妳在化妝時事半功倍喔!

#1 選對粉底非難事

Product, Brown, Liquid, Amber, Tan, Beige, Peach, Copper, Cylinder, Still life photography, pinterest

化妝中的基礎無非是底妝了!雖然在台灣市售的粉底色號已經比國外少了許多,但是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還是會讓人無所適從!在購買粉底時,在肌膚上試色是必要的,但是Angel們都在哪試色呢?手臂?手腕?快停止在這兩個部位試色了!從今天開始,在脖子上試色,會更準確!妳有很好的理由這麼做,想想看粉底是要塗在手臂,還是臉和脖子呢?

#2 修好破碎粉餅盒

Red, Colorfulness, Pink, Carmine, Maroon, Paint, Coquelicot, Stain, pinterest

Angel們是通勤的粉領族,還是純粹常常粗心的將包包重摔在地的女孩呢?不管是誰,一定多多少少經歷過粉餅碎掉的經驗吧!一想到正要用粉餅時,卻發現它碎成千片,能不惱人嗎?不過,Angel們別因此急著換新粉餅!快去找來一瓶外用酒精,跟細細的攪拌棒。慢慢的將酒精倒入妳破碎的粉餅,在用攪拌棒,輕輕攪拌後,壓平妳的粉餅。神奇的是,妳的粉餅又完好如初啦!

#3 調色遮住黑眼圈

Finger, Lip, Skin, Eyelash, Elbow, Wrist, Beauty, Photography, Mobile phone,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或許是昨天在趕一份報告,或許是昨天又加班了,也可能是壓力大讓妳睡不著,種種原因都可能使妳的黑眼圈悄悄浮現。妳是不是常常擦了厚厚的遮瑕膏後,還是覺得「熊貓眼」若隱若現呢?那不是因為遮瑕膏沒效果。而是妳需要一支紅色唇膏!妳一定納悶這跟唇膏有什麼關係?當然有關係啦!紅色唇膏的紅色可以幫助調整皮膚的顏色。調整完眼周的膚色後,再塗上遮瑕膏,「熊貓眼」就不會再出來見人囉!

#4 睫毛膏捲翹塗法

Finger, Brown, Skin, Eyelash, Forehead, Eyebrow, Eye shadow, Iris, Organ, Tints and shades, pinterest

上睫毛膏對許多Angels來說,應該都一件難事吧!首先,妳要擔心睫毛膏會不會一不小心暈開,而壞了妳的眼妝。再者,妳還要擔心睫毛膏會不會不小心在睫毛上結成一塊一塊的。為什麼要捲翹的睫毛就是那麼難?COSMO Angel要告訴妳,其實一點也不難喔!妳需要一點小技巧!首先,用睫毛夾夾翹妳的睫毛,因為這樣比較好塗,也不容易暈染。接著,以Z字形前後在上睫毛塗上睫毛膏,這樣妳的睫毛會更常、更濃密!最後,最難搞的下睫毛妳當然也能輕鬆搞定,切記將睫毛膏柄垂直的方式,一根一根的在下睫毛塗上睫毛膏。妳也能擁有根根分明的超長睫毛!

#5 唇妝更持久

Mouth, Lip, Cheek, Skin, Chin, Eyebrow, Eyelash, Tooth, Jaw, Organ, pinterest

常常不知不覺就把唇妝給吃掉了嗎?還是喝東西時,唇妝不小心沾到杯緣了呢?總覺得不時要補上唇妝嗎?唇妝要持久,真的是一大課題!不過,現在就要被破解啦!在上完唇妝後,拿一張紙輕輕地在紙上壓一下。接著,在唇上鋪一層薄薄的蜜粉。這樣一來,唇妝的持久度就get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