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們的好朋友來拜訪時,是不是也因為體內賀爾蒙的變化而有食慾爆發跟情緒變得極度敏感的狀況呢?其實賀爾蒙不只在生理期影響我們的情緒跟食慾,跟Angel們肌膚狀態的好壞也有關聯喔!所以現在根據生理週期賀爾蒙的變化產生了一套生理期保養法,如果Angel們能配合自己的生理週期變化來保養肌膚的話也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喔!

♥生理週期息息相關賀爾蒙

-雌激素

排除不必要的皮脂,可以防止痘痘生長,在排卵期及生理期結束之後最多。

-黃體素

會促進皮脂分泌,會誘發粉刺、痘痘等,會在在生理期約前一周開始分泌。


接著就來告訴Angel們該如何配合自己的生理期保養出完美肌膚!

生理期當周:整體狀況差-避免刺激肌膚,維持簡單保養。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生理期當週不論是雌激素或是黃體素都是分泌最少的時期,即使是生理痛不來搗亂,Angel們一定還是會有沒精神或是無力之類不舒服的感覺吧?而且這個時期就連肌膚也是最差的時候,不僅沒有彈性而且還可能會變得非常乾燥,另外這個時期的肌膚免疫機能也非常低,因此在生理期當周Angel們要小心對肌膚任何形式的刺激!

所以在這段期間的保養需要注意的重點就是保濕及鎮靜,盡量不要進行去角質、清粉刺或是敷任何機能性的面膜,另外因為這段時間的肌膚非常敏感,所以也盡量不要在這個時期更換平時習慣使用的化妝品以免造成肌膚不適或是過敏,總而言之Angel們要注意在保養時的刺激越少越好,保養則是以簡單保濕為佳!

生理期結束後~排卵期:完美狀態-肌膚保養黃金期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這個時期因為雌激素的分泌量最多所以肌膚的狀態是最好的!生理期結束之後Angel們一定常常會在照鏡子時突然發覺自己的肌膚變得很水嫩、光滑而且氣色非常好,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雌激素喔!

在這個時候進行美白或是抗皺的保養是最好的,因為肌膚處於最佳狀態對於刺激的免疫力也是最好的,所以想要進行像去角質這類的保養的話現在可是最佳時機喔!有痘痘困擾的Angel們在這個時期治療不僅恢復快速而且也比較不會留下疤痕喔!

排卵期~生理期前一周:膚況不安定-加強防曬及清潔,拒絕黑色素及痘痘困擾。

這段時間則是雌激素減少、黃體素增加的過渡期,也就是說Angel們肌膚狀況會在這段時間漸漸變得較不穩定,角質層增加肌膚也會變得較暗沉,再加上黃體素對於體味及黑色素等生成也有影響,因此在這個時期Angel們也較容易產生體味或是斑等困擾。

因此在這個時期要比平常更重視防曬乳的使用,為了防止漸漸不安定的膚況產生痘痘、粉刺等問題洗臉時也要格外仔細,也可以利用去角質來預防痘痘跟粉刺的生成。

生理期前一周~生理期前:膚況敏感又易怒,比起保養,肌膚更需要休養生息。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各位Angel們一定認同這個時期絕對是我們最敏感也最易怒的時期了,而我們的肌膚狀態也像我們的情緒一樣都是處在最差的狀態,不僅皮脂分泌旺盛,各種肌膚問題幾乎都會集中在這個時期發生,而且因為血液循環變差所以身體也很容易水腫,簡直就是Angel們一個月中最可怕痛苦的時期!

因為皮脂分泌旺盛,除了在保養時盡量不要使用含油成分過多的產品,為了舒緩水腫狀況所以睡前適當的按摩也是必須的,最後如果Angel們有一定要化妝的需求,使用化妝品時也要注意盡量使用刺激性最低的產品。

看完了這幾個保養的小祕訣,各位Angel們是不是更了解了可以依照自己的生理狀態保養的方法啊?原來肌膚狀況也跟我們體內的賀爾蒙分泌息息相關呢!以後Angel們也可以多多觀察自己的肌膚狀況跟身體狀況的改變,除了更了解自己之外,對於肌膚或是體重管理都很有幫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