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雙眼是一個人的靈魂之窗的話,那眉毛被稱作窗架不為過吧?雖然上妝時的每個步驟都環環相扣,但是很多女孩真的是低估了眉毛對妝容的影響力,Youtube元老級百萬美妝教主Michelle Phan常常在教學影片中說道"妳的眉毛就像是整張臉的像框,利用不同產品打造不同眉型可是為妝容以及臉部輪廓定調的主要關鍵之ㄧ。"

再深入想想,光是三大主流日系、韓系以及歐美系妝容的眉毛畫法就已經可以看得出來如果想要打造不同風格的妝容,眉型的打造勢必是一大關鍵!而且眉妝還要隨著眼妝的濃淡、臉部輪廓的深淺以及天生的毛流等等因素來做調整,所以說,眉毛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呀!看到這裡現在才覺悟的女孩們請不要擔心,現在趕快跟著柯夢波丹一起來學習眉毛產品的不同功效吧!

  • 眉筆

大角度強調眼神,性感魅眼秒殺目光

眉筆就像是畫家的素描筆一樣,既可以勾勒出清楚眉型輪廓,又能夠利用不同筆觸填滿眉毛空洞。通常想要打造歐美風性感妝容,或是強調粗眉的韓系美妝潮流時都可以利用眉筆完美勾勒出自己滿意的曲線。

也因為眉筆畫出來的效果比較生硬且強烈,建議勾勒眉型的時候沿著自己眉毛的粗細描繪,再依效果慢慢調整出自己喜歡的粗細度。

Nose, Mouth, Lip, Hairstyle, Eyebrow, Eyelash, Earrings, Fashion model, Eye liner, Blond, pinterest

眉型勾勒123

1. 由眉毛下緣開始描繪並勾勒出適合自己的角度(記得眉尾要俐落一體成型),再勾勒出上緣的眉鋒。

Brown, Eye, Skin, Eyelash, Forehead, Eyebrow, Colorfulness, Text, Iris, Amber, pinterest
YouTube/Jaclyn Hill

2. 輕輕的填滿眉毛中間的縫隙,就跟小時候玩塗鴉本一樣(小撇步:眉頭至眉尾由從輕筆觸至重筆觸打造立體漸層感)

3. 用眉刷輕刷,使筆觸更顯自然。

如果想要打造更俐落眉型的女孩,可以在畫完眉毛後利用小刷具沿著眉毛外圍刷上遮瑕膏,並在下緣凹起的部分稍作打亮。

Brown, Skin, Eyelash, Forehead, Eyebrow, Iris, Eye shadow, Amber, Colorfulness, Organ, pinterest
YouTube/Jaclyn Hill

眉粉

手殘女初學救星,輕刷打造無辜臉龐

由於眉粉的效果沒有眉筆來的強烈,所以不管是淡妝上學或是睡過頭趕上班,眉粉就是妳的最佳選擇啦!除了粉狀化妝品較不怕下手過重變成蠟筆小新之外,想要打造高顏質歐逆的女孩們可以用較淡且比較有親和力的眉毛打造無辜臉龐,讓與初次約會的他心跳噗通加速,融化在妳甜美的笑顏前。

Lip,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Jaw, Beauty, Neck, pinterest
instagram/@yoona_lim

眉粉填空123

  1. 利用較深色的眉粉延展並勾勒出眉尾形狀,再用較淺色的眉粉從眉頭輕輕填滿(選色關鍵Tip:髮色較深的女孩可以選擇比髮色淺1-3個色調的色號,髮色較淺,例如白金或是灰色調的則是選用比髮色深1-3個色調)
  2. 使用眉刷刷開,使眉粉更顯自然。
  3. 由於粉狀產品比較容易掉妝,輕刷一層定眉膠可以讓眉毛滿分一整天。
Nose,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Eyelash, Forehead, Eyebrow, Jaw, pinterest
YouTube/WISHTrendTV

但是Cosmo Angel們看完可能心裡OS"常常早上都睡不飽了,哪有人每天早上都有這種閒情逸致慢慢一筆一畫的..."這時候我們就要請今天的重量級主角出場救火啦

韓國美妝大牌ETUDE HOUSE近期推出獨家新品—「眉飛色舞~持久染眉膠(撕除式)」讓忙碌又有完美主義的Cosmo Angel們輕鬆擁有理想眉型,使用後可以維持3-7天,讓妳隨時隨地出門都不用再手忙腳亂!

Brown, Liquid, Tints and shades, Beauty, Cosmetics, Peach, Tan, Beige, Material property, Cylinder, pinterest
5g/共3色 480元

ETUDE HOUSE也貼心的為對於眉型畫法較不熟練的女孩們推出了「面面俱到~美眉速成繪眉貼」三種自然眉型可以挑選。

Blue, Brown, Green, Skin, Eyelash, Forehead, Eyebrow, Pink, Tints and shades, Beauty, pinterest

【使用方法】

1. 整頓眉毛後,在眉毛上塗上適合的眉型,以一定的厚度覆蓋。

2. 至少兩小時後,或是完全乾後,從眉毛後方輕輕將眉膠撕除,即能展現超強著色力。

【使用小秘訣】

*可以在睡前使用,使用後24小時內請勿在眉毛上使用清潔產品以維持更持久的妝效。

*第一次使用可以先以眉筆畫出眉毛外框輪廓,從眉毛後方往眉頭方向畫上眉膠。

*撕除時請勿用力撕扯。

綜合以上,雖然有許多選擇但大家還是希望能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工具吧?

這邊幫Cosmo Angels做出整理—

1.用眉筆畫起來的眉毛比較能強調角度感,顏色也會較深,細節部分也能比較仔細勾勒。

2.眉粉其實可以拿來當修飾作用,因為是粉所以也較容易掉妝,在眉毛上的粉感味會較重,比較適合拿來當填充空隙的工具。

3.眉膠,雖然是偷懶和稀疏眉女孩的救星,讓她們能有一個型在眉上,但其實近看會比較不自然,畢竟它有點類似「紋身貼紙」,細節部分還是不如自己畫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