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好姊妹們聚在一起時拍照種是少不了的吧。

但是妳有沒有碰過因為自己在照片中不好看而老是要求刪照片的女孩呢?其實只要好好Follow這19項小秘訣,妳就會是姊妹中最上相的那一個保證怎麼拍怎麼美。

來聽聽彩妝師喬治艾絲黛Georgie Eisdell 怎麼說,她可是曾經幫過數不清的名人包括黛安娜愛佳朗Dianna Agron、凱莉穆里根Carey Mulligan、亞曼達賽佛瑞Amanda Seyfried 等大明星化過妝呢!

上妝篇

1.先上眼影再上粉底

這樣才不會讓眼影毀了妳精心畫的底妝。艾黛絲建議妝不要上的太濃不然會顯老的。

2.防水眼線筆是關鍵

用防水的眼線筆在上眼皮上畫上內眼線,不僅超自然還能馬上會讓妳的雙眼立即放大有神。

3.Z字形刷髮超有神

刷上超多層的睫毛膏絕對會讓大家的焦點都在妳的臉上。艾黛絲還提供妳一些刷睫毛的小祕訣,那就是刷睫毛的時候眼睛要向下看,然後盡可能地把刷子靠緊睫毛的跟部並用Z字行刷法往上刷。

4.清透型底妝揮別灰灰肌

拍照時每個女孩兒一定都想讓自己的肌膚看起來完美無瑕,這時候一定要試試輕透型的底妝,這種底妝不僅讓妳的肌膚看起來不會灰灰的又可以同時達到遮瑕的效果。喬治艾絲黛Georgie Eisdell推薦妳使用香奈兒活力光采保濕水粉底SPF15或是芭比布朗水光修護粉底。

Brown, Skin, Eye, Eyelash, Eyebrow, Iris, Organ, Beauty, Photography, Close-up, pinterest

5.臉才是主角

冬天到了,別忘了在容易發紅的耳朵上也上一層粉底吧! 只用稍微把臉上的粉底帶到耳朵部份,這樣拍照時發紅的耳朵才不會搶了臉的風采呦!

6.熊貓眼OUT!

建議女孩兒們避免在眼睛下方的小v處用香檳色系作提亮或是打陰影,因為在照片上看起來會很像眼袋。 最安全的做法就是使用遮瑕膏遮住黑眼圈就可以輕鬆提亮眼睛部份了。

7.深邃五官是關鍵

使用修容刷沾一點深色修容粉掃過在妳的顴骨下方、下巴、髮際線和太陽穴部份的肌膚來製造出陰影和角度,這麼一來就可以更凸顯妳的小V臉和飽滿的蘋果肌囉!建議女孩們使用自然香調Bare Escentuals 她們家的修容刷和Cargo的修容粉。

Finger, Lip, Mouth, Hairstyle, Eyebrow, Eyelash, Jewellery, Wrist, Fashion accessory, Beauty, pinterest

8.腮紅不可少

假如妳不是很愛修容的話,還有另一種方式也可以達到小臉效果呦!那就是腮紅。腮紅不只讓妳有小臉,也可以讓肌膚帶有粉色色調,盡量選稍微比玫瑰粉再深一點的顏色效果會更好。上腮紅前先微笑一下,然後再用腮紅刷輕輕地從臉頰上的蘋果肌掃到耳朵髮際線的位置。建議女孩們使用Tom Ford的 潮紅色系腮紅 (cheek colour in flush),原因是這種顏色的腮紅不帶有容易顯胖的咖啡、橘、暗紅色調所以非常適合各種膚色的的女孩兒們呦!

9.不做無眉道人

畫個眉毛絕對讓妳的臉看起來有精神一百倍。 女孩們可以選擇用鉛筆、眉粉、或是染眉膏把眉毛的空隙補滿或長度加長。試試Maybelline的鉛筆式眉筆、Anastasia的眉粉、或是 Nars的染眉膏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Finger, Lip, Hairstyle, Skin, Eyebrow, Eyelash, Nail, Organ, Beauty, Cosmetics, pinterest

10.拒絕做乾巴巴女孩

小心照片裡脫皮、暗沉、又皺巴巴的嘴唇讓妳看起來老了好幾歲,拍照前記得先用護唇膏或是有保濕成分的唇膏讓妳的嘴唇看起來水潤Q彈又有光澤 。

11.蜜粉前Double-Check 

上蜜粉前,先用紙膠帶把之前化妝過程中掉在臉上的小灰塵或是掉落的睫毛膏纖維給黏起來。之後再上一層薄薄的蜜粉,可以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多按兩下做加強。

12.跟瘋婆子說BYE-BYE

為了不要變成照片中的瘋婆子,來自紐約的攝影師瑞恩羅伯茲J. Ryan Roberts建議妳拍照前一定要用鬃毛梳梳一下毛躁的頭髮,這樣就可以讓妳的頭髮馬上看起又柔順又有光澤喔! 試試來自英國的Sonia Kashuk的鬃毛梳,梳毛結合了尼龍纖維可以為妳的頭髮更添光澤。

Ear, Nose, Earrings,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lash, pinterest

13.「微笑」就是妳最好的武器

但千萬要記住別笑到臉都歪了喲!因為笑太開會讓妳變成瞇瞇眼魚尾紋說不定也會不小心跑出來,所以拍照前請先練習好最完美的45度角招牌笑容吧!

拍照技巧篇

Hair, Face, Nose, Ear, Mouth, Happy, Mobile phone, Magenta, Interaction, Sharing, pinterest

1.拍照時機很重要

提醒愛拍照的女孩兒們,拍照時要記得選在早晨或傍晚陽光還沒有很強的時候拍照。因為陽光角度的不同,會在臉上造成不同程度的陰影,假如真的得在大太陽的正中午下拍照的話,女孩們記得要用閃光燈來減少臉上的陰影。

2.陰天效果意外好

拍照除了找時機也得看天氣,陰天會是女孩們的最佳選擇,為什們呢?這是因陰天的光線較為柔和不像晴天那麼強,這會給照片看起來有一種用濾鏡修片過後的效果。

3.全白背景就對了

拍照時總是找不到光線嗎?試試用一面純白的牆壁當作拍照的背景吧!這會讓妳得照片可起來明亮不少。

Yellow, Wax, Orange, White, Flame, Fire, Amber, Candle, Still life photography, Heat, pinterest

4.小道具是加分關鍵

最後要告訴女孩兒一種超獨特的拍照方式。首先,先拿出一張蠟紙剪成60乘60公分的正方形,然後再把蠟紙放在閃光燈前小心不要讓它入鏡了,這樣拍出來的照片就會超迷蒙又夢幻呦! 

5.角度是一切

即使是正妹也是要找角度的,攝影師瑞恩羅伯茲J. Ryan Roberts說道:「角度可以完全改變一個人。」要如何找出最適合自已的角度呢?答案就是先把相機舉高45度角再慢慢向下喬出最完美的角度。要拍團體照時請找手最長或長最高的女孩兒來當掌鏡人吧!由最高的人掌鏡不只能讓大家都能擠進鏡頭裡,也最容易拍出大家都滿意的照片。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