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那些部落客或路上的女生怎麼把眼妝畫得如此乾淨、完美,想依樣畫葫蘆卻因為五官的不一樣,出來的結果讓人失望。

有時就算只想畫個眼線也不知道該從哪邊勾勒,不小心失手畫太粗眼睛看起來還會變小;用眼影的話又怕弄得髒髒的或一大塊顏色在那,別人還以為在演歌仔戲⋯⋯。

眼線、眼影、眼影刷-天啊!就算對美妝愛好者來說學習每季的眼妝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如果妳對那些步驟感到害怕、困惑的話,別怕!柯夢簡直佛心來著,立刻將所有步驟拆解做簡單解析,讓複雜的眼妝一目了然。

眉骨

如果想營造眼睛立體、放大感,那麼妳可以塗上一些偏白的光感眼影在眉骨下方。

Finger, Lip, Cheek, Brown, Sk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Nail, Hand, pinterest

眼皮

通常,除了眼部陰影或眼影會在眼皮上,妳可以沿著睫毛根部上的眼皮畫上一條延長的眼線,讓眼睛有放大的效果。

小提示:每個人的眼型不同,能夠往下垂營造無辜感、上揚打造性感風格、或比較不容易出錯的單純平拉,所以都依各人情況作變化喔。

眼皮摺痕處

在眉骨及眼皮之間沿著眼窩塗上較深的眼影,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深邃。

小提示:如果眼睛是內雙的女孩,建議能用不同的眼影打造陰影,可以試著找出哪幾種眼影的搭配讓眼睛看起來更明顯、更有神。

Finger, Skin, Eyebrow, Hand, Eyelash, Beauty salon, Nail, Wrist, String instrument accessory, Makeup artist, pinterest

眼尾

在眼線及剛剛所說的眼皮摺痕的深色眼影兩者空隙處橫著像V的形狀,將眼妝做融合,如果害怕眼神太過銳利,那麼可以畫比較柔和的C字型。

上眼瞼

在睫毛根部看要補上眼線或眼影,填滿睫毛縫隙,看起來較有神,如果想再加強的話也可以塗上睫毛膏,讓整體更加完整。

噓!想偷懶的話,其實擦上睫毛膏就行了,因為要卸眼瞼內的眼線其實有點麻煩。

下眼瞼

畫上一條黑色眼線在這裡就能打造煙薰眼妝,除此之外如果用亮色眼線筆畫在下眼瞼也能看起來更加有神、創造光采。

Finger, Lip, Skin, Eyelash, Eyebrow, Hand, Photograph, Monochrome photography, Nail, Style, pinterest

下眼皮

在靠近下眼線、睫毛處可以塗上不同顏色的眼影做變化,在參加派對或聚會時視覺上看起來比別人特別外還能更增氣勢呢!

眼頭

想有雙混血電眼或讓眼睛比例看起來更完美,不必去醫美開眼頭了,

沾點亮色眼影在眼頭邊處,就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喔。

小提示:記得要酌量、一次一點點的塗上,才不會失敗。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