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用刷子來看眉頭、眉峰、眉尾在哪裡

將斜角刷與鼻子平行,這就是妳眉頭所在的位置。眉峰呢,將鼻子與瞳孔外側連成一線,延伸出去就是眉峰的地方。最後的眉尾,鼻孔外側與外眼角連在一起就看的到眉尾了。

2.如果徒手修眉會驚驚,利用美容小工具來幫忙

這個道具可以標出適合妳的正確眉型,讓妳大膽修眉

Brown, Audio equipment, Skin, Eyelash, Eyebrow, Iris, Beauty, Eye shadow, Organ, Teal, pinterest

3.永遠永遠記得,不論是用眉粉還是眉筆都一定要刷開!

刷開可以讓眉毛自然些,不然的話… 妳就會有方塊眉!

眉頭應該要淡一點,中間眉峰處較濃密,眉尾再自然的淡出。自然的眉毛才是王道!

4.畫眉前先畫個外框

先沿著眉毛下方畫一條線,上方再畫一條與剛那條線平行的線。中間的地方再輕輕的填滿。最後切記要刷開! 滿分眉毛完成!

5.或是用筆刷幫忙

若妳不擅於畫直線,可以用刷子的桿子幫忙描繪。

6.洗完澡再拔眉毛

如果在家的話,洗完澡再拔眉毛。洗澡時的熱和蒸氣能讓毛囊打開,讓妳更容易修眉。

Finger, Brown, Skin, Eyelash, Eyebrow, Iris, Organ, Beauty, Photography, Nail, pinterest

7.請永遠在自然光下拔眉毛!

車子的照後鏡超方便的! 紅燈時看一下眉毛,可以看到在日光燈下看不到的細毛。

8.往後踏一步

當妳在畫眉毛或是拔眉毛時,記得時不時要先後退一步再照鏡子,這樣可以看到眉毛在整張臉上的樣子。(確保沒把眉毛拔光光)

*不要用有放大效果鏡子,會更容易拔光光喔。

9.不是只有頭髮有髮膠,眉毛也有眉膠

眉毛愛亂飛嗎? 畫完眉用點眉膠來定型,確保一整天維持完美眉型。

Lip, Cheek, Brown, Skin, Eyelash,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 shadow, Style, pinterest

10.睫毛膏也有別的用處

讓眉毛染色定型的另一方法就是睫毛膏,黑色的OK,使用咖啡色則會更自然!從眉頭到眉峰的地方往上刷,眉峰往外刷,眉尾往下刷。

11.不同的眉毛要用不同的產品

妳有跟蕾哈娜Rihanna一樣的稀疏眉毛嗎? 用眉筆會比眉粉來的好喔! 因為本身眉毛稀少,眉粉會沒有毛髮附著而直接掉下來。

12.打亮是妳眉毛的好朋友

想讓眉峰顯得更高的話,在眉峰上下都上一點打亮。

13.不是每個鑷子都一樣好用! 

斜角設計的鑷子能更貼合眼周肌膚,拔眉毛時會更方便。

14.消毒消毒再消毒

拔眉毛的前後都要用酒精消毒夾子,把任何細菌,甚至是血,清乾淨。除非妳想要感染然後長痘痘,不然還是做好清潔吧! 

15.別為了追求對稱把自己逼上絕路

醒醒吧!我們的眉毛永遠不會對稱的! 人的臉天生就不對稱,眉毛有點不對稱又有什麼關係呢?

Brown, Skin, Eye, Eyelash, Forehead, Eyebrow, Colorfulness, Iris, Beauty, Organ, pinterest

16.顏色不要亂挑

金髮的美女們,眉毛最好再深兩個色階,棕髮可以搭配淺一點的眉色。紅髮適合灰褐色,黑髮可以選深咖啡色的眉毛產品喔!

17.拔眉毛要適可而止!

當妳有定期給別人修眉時,在下一次修眉前,先不要自行拔眉毛。為什麼呢?因為毛髮有生長週期,自己拔的話會打亂這周期,導致眉毛生長的速度不一樣喔! 再來,不要跟從流行! 根據天生的眉型修飾一定是最好看的。

18.要會自行變通

當妳的眉粉或眉筆突然用完時(如果你有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的濃眉,產品應該消耗超快),可以用咖啡色眼影代替。

19.濃眉小撇步

可以在沾取眉粉前將刷子沾水,這樣刷子會附著更多產品讓你用濃眉震懾全場!

20.染眉並不可怕

想改變眉色可以用染的! 除了改變顏色外,還能讓眉毛看起來更濃密。超深色的眉毛已經不流行啦!

21.眉毛上方是可以拔的

這能讓眉型更俐落,只要不要影響到主要的眉型,做什麼都可以。

Brown, Skin, Eyelash, Eyebrow, Iris, Beauty, Organ, Tints and shades, Eye shadow, Close-up, pinterest

22.先化完完臉的妝容

眉毛永遠要最後再化! 先完成整臉的妝再畫眉毛,依據妝容的濃淡來決定眉毛的風格。畫眉前,還要確保毛髮上沒有粉底的殘留,讓眉毛更完整。

23.夾子並不是一路用到壞

當妳的鑷子不再緊緊密合時,就該買新的囉!

24.嗶嗶!蜜蠟修眉的注意事項

有在使用含酸成分的產品時,請洽詢皮膚科醫師是否可以蜜蠟修眉而不過度傷害肌膚。若兩星期內有進行雷射的話也是一樣喔!暫時先拔眉毛就好 。

25.千萬別自己漂眉!!!!

漂白劑是非常刺激的化學物質,沒有專業人士的協助請勿自行塗在眼周。在漂完眉後毛髮可能會脆弱乾燥,睡前可以擦點油來滋養毛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