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聽到"亮片"兩個字就會讓妳覺得自己是聖誕節裡最閃亮的天使。

在這歡樂的日子里怎麼可以少了亮片呢!但是派對結束後戰爭才真正要開始!

你能想像光是要把眼皮上、臉頰上、嘴唇上還有指甲上的亮片們卸掉要花多少時間嗎!

別再為亮片煩惱了!

我們整理了幾個方法讓你快速擺脫這些亮粉,保證結果讓你不尖叫都難!

如何去除臉上的亮粉:

Brown, Green, Skin, Eyelash, Colorfulness, Eyebrow, Eye shadow, Teal, Iris, Amber, pinterest

1.膠帶是你的好幫手

在妳為妳的眼皮撒上繽紛的亮粉時,一定會不小心灑到臉上。但總不能為了沾到臉頰上的亮粉而卸掉重化吧,這時候,膠帶就是妳的救星了!把膠帶反貼在手指上,輕輕地將臉頰上的亮粉給沾掉。

2.油類幫你輕易卸除亮片

和一般的化妝品一樣,當亮粉碰到油類,也無法頑固地待在你的臉上了!卸妝油、嬰兒油或是一般的橄欖油都能派上用場,將棉花浸漬在油中後,覆蓋在妳臉上有亮粉的地方,這時候可以拿著棉花抓起臉上的亮粉。在你用沾著油的棉花讓亮粉們不再緊緊地黏在妳臉上時,妳就可以照妳一般的程序洗臉了。最後再用卸妝棉將殘留的亮粉擦掉就好囉!

如何去除頭髮上的亮片:

Lip, Purple, Pink, Violet, Magenta, People in nature, Lavender, Beanie, Photography, Long hair, pinterest

1.跟頑固的亮片說掰掰

現在你已經學會怎麼去除臉上的亮粉了,我們來處理頭髮吧!別再一點一點地抓起髮絲上的亮片了,你會拔掉很多頭髮的!試試把廚房紙巾噴上髮膠後黏起頭髮上的亮片,妳會發現亮粉不但不見了,妳一根頭髮都不會少!

2.油類真的是萬能

的油類又再次成爲救星了!把妳的頭髮浸在油中十分鐘,像是橄欖油或是椰子油都可以。十分鐘後就可以用洗髮精將油洗掉了,妳的頭髮會恢復原本的柔順。小秘訣:別讓頭皮沾到油了!這樣會難清洗的!

如何去除指甲上的亮片:

Finger, Lip, Skin, Nail, Nail care, Organ, Manicure, Tooth, Eyelash, Nail polish, pinterest

1. 用白膠當指甲油的基底

在塗上亮片指甲油前,先塗上一從薄薄的混合水的白膠。結果會讓你尖叫!你絕對無法想像這會讓你在要卸掉指甲油的時候有多方便!你甚至不需要去光水!只要將白膠撕掉就可以了!太簡單了吧!

2. 試試錫箔紙

如果你真的不想要把白膠塗在手上,別氣餒,我們還有別的方法!你可以將棉花泡在去光水中,再把棉花完整覆蓋在指甲上,最後再將錫箔紙包住你的指甲和棉花。等個五分鐘,你就能輕易將頑固的亮片卸掉啦!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