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參加重要場合前,想讓一切都完美不想被看見小瑕疵,如果皮膚出現小狀況或有膚色不均的現象-可能是昨天熬夜太久的黑眼圈或突然一早冒出來可惡的痘痘等等,這時遮瑕膏就會是妳的救星。

那要如何用遮瑕膏來完整妳的妝容,如果有時間壓力,我們通常會依賴多合一產品,強調具備多功能性但又可以一瓶搞定,讓妳不僅省時間,也省下化妝包空間。所以當我們得知Dior迪奧出了一隻多功能性的遮瑕膏Fix-It (瞬效美肌遮瑕膏)時,想看看它是否能瞬間救回美肌光澤,果然它能遮掉暗沈和小瑕疵,讓皮膚看起來完美無暇甚至能完成底妝打造立體輪廓嗎?雖然這看起來有很多要求,但就像妳看到的,當然可以!柯夢教你如何只用遮瑕膏當底妝搭配睫毛膏和唇膏輕鬆完妝。

眼睛

Lip, Cheek, Finger, Eye, Brown, Skin, Ch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pinterest

1.遮住惱人的黑眼圈

在眼下塗上遮瑕膏從眼角還有眼窩骨頭末端開始連接下方黑眼圈  範圍,用無名指指腹輕輕點拍讓它深入皮膚、均勻融合膚色。平常妝容如果突然有小瑕疵也可以用這個方式喔!

2. 使眼皮摺痕平滑光亮

因為我的眼皮看起來會紅紅的,用它來提亮眼皮還能讓眼影較飽和且不掉色,先塗在上眼皮眼窩處再一樣用無名指指腹輕輕拍點讓它均勻融合。

小提示:在想打亮的地方可以先用無名指抹點遮瑕膏,再輕輕點拍再你想要遮瑕或提亮的位置。

(通常眼妝都會有這個步驟)

Brown, Skin, Eyelash, Eyebrow, Iris, Beauty, Organ, Close-up, Photography, pinterest

臉部

3. 模糊瑕疵

重點位置在痘痘、色素沈澱還有泛紅,將遮瑕膏均勻抹在這些位置上,一邊用指腹輕拍使質地與其他肌膚均勻混和,這隻遮瑕膏中央富含柔焦粉末配方能使肌膚有柔焦的美感;中央外圍則是高著色修飾配方能夠輕鬆掩蓋肌膚瑕疵。

4. 打造輪廓

用兩種不同顏色劃分輪廓,為了提亮及拉高骨頭位置,淺色部分抹在顴骨、前額、鼻子、人中,最後在下巴中央和蘋果肌下方做結束。接下來開始劃分陰影,用深色畫從髮際線至太陽穴,延著兩頰下方骨頭到下顎,別忘記還有嘴脣下方、鼻子中段兩側。先用手指均勻輕拍混合再用刷子潤飾使兩色界限模糊。

小提示:為了讓它維持效果,建議再用亮粉或透明蜜粉做定妝。

Ear, Lip, Cheek,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Jaw, Temple, pinterest

嘴脣

5. 為唇部打底

撫平細紋、再擦上唇膏前先用它滋潤,抹上少量在手指上輕點在唇部上,之後這能提高唇彩顯色度,並不容易掉色。

小提示:必要的話可以用衛生紙吸乾多餘的遮瑕膏,才不會厚厚的一層喔~

成果

這個教學出來的成果和我平常用的那些粉底成效不相上下,在傳統印象中,遮瑕膏的質地比較飽和呈液態,和輕量、固態的Fix-It不同,但即使整張臉我只用遮瑕膏打底,妝容並不會感覺厚重,我絕對會用這個新方法取代我以往的遮瑕步驟,更重要的是這個全效產品在我的化妝包已占有一席之地了!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