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follow時裝週的時尚女孩一定知道,今年秋冬就是微復古妝容當道!不論是時尚經典繆思艾美懷思Amy Whinehouse、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或是社交名媛金卡黛珊Kim Kardashian家族都是復古俏眼線和精緻紅唇的愛好者,所以今天COSMO Angel要一一介紹M.A.C推出的最新明星產品,並教女孩們打造最潮復古妝容的三步驟,從基本的底妝到秒殺明星的時尚唇妝!

Product, Line, Peach, Maroon, Circle, Hand tool, Cylinder, Tool, pinterest
M.A.C

底妝:霧感柔焦

從今年初氣墊粉餅就是現在最火紅的化妝品,但是以前的氣墊粉餅效果過於光感,常常會讓人覺得臉上有油光,但是現在M.A.C出的最新款氣墊粉餅就是要給妳最自然的質感!今年秋冬主打「霧感柔焦」的效果,但不是完全乾乾的霧面,透過以下M.A.C專業彩妝師的3步驟就能擁有局部透亮的時尚粉霧肌!

Step 1 使用專業氣墊刷來刷氣墊粉餅,從臉部的中心點放射狀畫出來,填平雙頰的毛孔,使用刷子的妝效才會有微霧的妝感。

Step 2 使用M.A.C氣墊蜜粉定妝遮瑕,就能馬上擁有柔焦霧感妝容!這次新款的氣墊蜜粉質地更輕盈,而且保濕度極高!使用位置在臉部T字、兩頰、欲遮毛孔處。

Step 3 再來為了打造局部透亮的效果,使用氣墊粉餅裡附的粉撲,在需要有光澤的地方薄薄的撲上一層,增加一點光澤度,可以使用於C字部位和蘋果肌的提亮!

Product, White, Grey, Circle, Silver, pinterest
M.A.C
Product, Lens, Metal, Beige, Lavender, Rectangle, Plastic, Silver, General supply, Cameras & optics, pinterest
M.A.C

最後如果女孩們想增加一點氣色,可以選擇M.A.C腮紅打亮蜜,長相可愛的它還能一款三用!粉紅色的區塊就是能解決黯沉、修飾皮膚並給妳甜美氣色的腮紅,白色部分能局部提亮,綠色的部分則是能夠遮住皮膚泛紅處,像是眼角、眼皮、或是痘痘。

Pink, Magenta, Tints and shades, Purple, Peach, Cosmetics, Paint, Circle, Face powder, Violet, pinterest
M.A.C

眼妝:45°角微翹

復古妝容怎麼能少得了經典的貓眼?使用M.A.C流暢眼線液沿著眼型描繪,於眼尾1/3處對準眉尾以45°角輕輕勾起,劃出一個短而立體的小飛機翼,就能創造小復古又俏皮的性感眼神! 

Head, Ear, Nose,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Eye, Chin, Forehead, pinterest
M.A.C
Black, Grey, Writing implement, Black-and-white, Silver, Stationery, Pen, Cylinder, Cosmetics, pinterest
M.A.C

唇妝:俐落愛心嘟嘟唇

今年秋冬的唇妝趨勢就是要復古得很銳利,而流行的顏色都是帶咖啡、莓果色調、或是經典的M.A.C「Ruby Woo」飽和紅唇!除了界線要俐落分明,秋妝紅唇重點在於立體而豐滿的愛心形狀,讓嘴唇有嘟嘟的感覺,復古性感又可愛!

Step 1 從唇中央點定位,先從上下唇的側邊描繪線條,劃出兩側邊的ㄑ字型,這樣才能把俐落紅唇畫得正!

Step 2 描繪出圓潤的唇峰,像愛心形狀的上方ㄧ樣,然後由上往下將嘴角線條內縮,畫出飽滿的愛心型唇。

Step 3 最後用飽和顏色把唇部填滿!

Lip, Hairstyle, Skin, Chin,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Red, Bangs, Style, pinterest

Red, Pink, Magenta, Lipstick, Stationery, Orange, Colorfulness, Carmine, Maroon, Violet, pinterest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