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韓劇播出時,女主角的唇彩總是成為眾Angel們之間的火熱話題,《太陽的後裔》中宋慧喬的雙色唇膏、《Doctors》朴信惠的粉色及酒紅色唇膏到最近秀智在《任意依戀》的紫紅色唇膏,只要關係到Angel們最勾人的武器-鮮嫩Q唇,女人們的話題總是討論不斷。

Face, Hair, Head, Nose, Mouth, Lip, Cheek, Eye, Hairstyle, Skin, pinterest
SBS, KBS facebook

雖然那些顏色擦在女主角們身上好看,但是總有:「雖然顏色本身好看但好像不是很適和自己。」的情況吧?事實上每種膚色都有適合自己的唇色,選對唇色可以讓自己的整體膚質看起來更加分。

♥蒼白肌

蒼白肌Angel容易看起來病懨懨的,選擇珊瑚紅、嫩桃紅等溫暖色系可以幫助提升整體氣色。盡量避免冷色或是霓虹色系等鮮艷的口紅,以免看起來病懨懨的哦!

Red, Pink, Magenta, Carmine, Lipstick, Maroon, Gloss, Nail, Material property, Peach, pinterest
SHISEIDO

♥蠟黃肌

蠟黃肌適合用與自己膚色色調接近的暖色蜜桃粉或是嫩橘,另外要避免選擇過於前衛或是飽和度太高的色調。

Red, Pink, Magenta, Carmine, Lipstick, Gloss, Nail, Maroon, Cosmetics, Peach, pinterest
SHISEIDO

♥小麥肌

小麥肌可以用裸色、 金色系等展現健康的海灘女孩氣息, 也可以用霓虹系列讓肌膚更有曬後金黃色澤。

Red, Pink, Carmine, Lipstick, Magenta, Maroon, Gloss, Cosmetics, Material property, Peach, pinterest
SHISEIDO

另外持久度跟顯色度也是非常選擇口紅時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想要打造韓劇女主角般的水潤的雙唇,就要選擇保濕度夠高的唇膏,才能避免唇紋產生甚至可以撫平唇紋效果也更可以更持久。

White coat, Health care provider, Uniform, Stethoscope, Nurse, Collar, Job, Service, Physician, Employment, pinterest
S.A.L.T. Entertainment

另外唇膏除了顏色要符合自己適合的膚色之外,,Angel們在挑選唇膏時也要記得把這幾個重點考慮進去,不只可以幫膚色加分唇彩的效果也會更加亮眼喔!

Lipstick, Red, Magenta, Pink, Purple, Stationery, Carmine, Cosmetics, Tints and shades, Maroon, pinterest
SHISEI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