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後裔」裡年過30的宋慧喬臉上看不到一絲歲月的痕跡,透亮水潤的肌膚是所有女孩爭相學習的典範。大家都想問,平常忙著拍戲的她到底私底下都怎麼保養肌膚的? 這裡COSMO Angel 幫大家深入整理了她的平日保養重點和步驟,趕緊牢牢記下來,勤勞打造無瑕水潤肌吧。

宋慧喬的保養重點

♦睡前厚敷保濕霜

擁有保水濕潤肌是打造好膚質的根本,宋慧喬表示自己非常在意保濕!保濕真的太重要了,不管是膚色暗沈,脫妝,或是出現細紋的老化現象,全都是因為肌膚缺水所導致。因為工作忙碌要常常搭飛機,宋慧喬一定會隨身攜帶保濕噴霧,然後晚上睡前還有搭車的空檔都會敷上一層厚厚的蘭芝保濕凝凍,一覺起來肌膚就能回復到透亮水潤的狀態。平常她也會喝大量的水或是人嵾茶來促進代謝。美白

♦出門20分鐘前就要擦好防曬

勤於美白的宋慧喬說自己幾乎天天都會敷上美白面膜並塗上美白精華,並愛喝檸檬水,防止肌膚出現一絲蠟黃,比起如衛生紙一樣的死白,她追求的是白裡透紅那樣的輕透亮白。另外,防曬是一切美白的基礎,沒有做好防曬工作,再怎麼美白都是沒有用的。宋慧喬說自己會在出門前二十分鐘左右就會抹好防曬,這樣出門時才能發揮它最大的功效。

宋慧喬pinterest
宋慧喬ig

♦就靠氣墊粉餅拍出清透底妝

宋慧喬透露自己平常沒有要拍片的時候其實不喜歡畫妝,簡單上個隔離防曬再拍上蘭芝的氣墊粉餅就出門了。近年韓國女星的底妝有越來越輕透的趨勢,捨棄厚重的粉底液,進而使用看起來有打亮效果充滿水潤感的氣墊粉餅。想要擁有輕透的妝感,妝前保養的工夫絕對不能少,像是容易脫妝的Angels們就要加強保濕打底。韓國的彩妝師有一個小訣竅,在拍完氣墊粉餅後,可以噴上薄薄一層保濕噴霧,看起來會非常水亮,韓星那種彷彿有聚光燈打在臉上的效果就是這樣來的!

宋慧喬pinterest
宋慧喬ig

台灣因為氣候潮濕,夏天時肌膚很容易出油,卻又會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裡,很容易產生各種肌膚問題輕微從脫妝嚴重到長粉刺痘痘。許多女孩因為怕黏膩就忽略保濕的重要,油脂分泌的多卻沒有好好保濕就會導致嚴重的脫妝。如果怕油膩膩的感覺,可以選擇清爽型的保養品,但無論如何都不能省略保濕保養!害怕長痘痘跟粉刺的Angels們應該要把重點放在避免過於厚重的底妝,讓肌膚喘不過氣來,把底子顧好了,只需要上一層薄薄的淡妝就會很美♥

宋慧喬pinterest
宋慧喬ig
宋慧喬pinterest
蘭芝

這季蘭芝新推出的氣墊粉餅最特殊的地方就在它蕊芯的菱格紋設計,改良以往按壓時粉底會跑到邊邊去,菱格紋的設計讓粉底能更均勻地沾上粉撲,拍上臉頰時更細緻。這次分別推出水聚光淨白和毛孔柔焦兩款氣墊粉餅,一到下午就滿臉油光的女孩們可以試試看新的毛孔柔焦氣墊粉餅,不但有遮瑕效果還能吸走臉上多餘的油脂卻不會吸走水分喔!至於喜歡水亮潤澤妝感的Angels們可以在顴骨和T字部位使用水聚光淨白那款進行打亮。

宋慧喬pinterest
蘭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