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嫂昆凌近日出書《我的好麻吉,讓我守護你》升格當作家了,只是這本書的主角不是自己,而是老公周杰倫送她的萌犬麻吉!一直以來都夢想著當獸醫能照顧跟接觸許多可愛小動物的昆凌,終於也如願以償幫狗狗發聲說話啦!而她也將這次版稅將全額捐給「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並呼續粉絲及大家應以「領養代替購買」,一起守護可愛的流浪狗!

Hair, Stuffed toy, Room, Living room, Couch, Toy, Carnivore, Beauty, Teddy bear, Home, pinterest
昆凌fb

昆凌的這番領養流浪狗的呼籲,也讓COSMO Angel想起美女收容所園長簡雅澄因為不忍將沒人要的流浪狗安樂死,而吞藥自殺的新聞,而簡雅澄的遺書裡提到「希望這件事能被世人看到,選擇用狗安樂死的方法,是要凸顯現有台灣動保結構的問題。末端的資源、人力不足,源頭管制工作無法做好,流浪狗到了最下游的收容所都是苦難。」

Lip, Hairstyle, Skin, Eye, Eyebrow, Pink, Eyelash, Iris, Toy, Stuffed toy, pinterest
昆凌fb

當我們經過寵物店的櫥窗,被狗狗可愛的模樣吸引目光的同時,除了「最近很流行養柴犬」、「治療系寵物好像比較適合我」以外,我們更應該同時思考養寵物的真實意義!

Human, Dog breed, Dog, Infrastructure, Road, Carnivore, Street, Road surface, Mammal, Public space, pinterest
昆凌fb

♥幫助收容所的動物重獲新生

簡雅澄動保員第一天上班就是面對七十多隻狗狗安樂死的過程,她曾在訪問中提到對動物滿滿的愛讓她毅力不搖的接受這份工作,但是愛他們卻要親手結束他們的生命,那種辛酸是無法用言語解釋的。比起用商業途徑擁有一隻狗狗,到收容所裡找到與你有緣份的毛小孩,當助他重獲新生免於安樂死更來的有成就感。

♥擁有健康的寵物寶寶

商人為了利益,通常用近親繁殖的方式達到量的需求,但是任何動物在近親交代下的繁殖時常造成基因缺陷、壞基因延續,如果我們愛牠就應該希望牠健健康康的.

♥收容所的狗狗更忠心

「狗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收容所的動物由於曾經經歷受虐或被拋棄,因此對重新給它們一個家的主人更忠誠,寵物是你的家人,學習愛牠呵護牠的同時,用正確的管道擁有牠,才是愛的開始。

Text, Carnivore, Pink, Font, Magenta, Snout, Dog breed, Dog, Poster, Illustration, pinterest
毛小孩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