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紅毯不管是禮服還是妝感都走向質感路線,除了大秀身材的裸金色禮服正夯,像紐約上東區名媛般充滿光澤感的底妝也是趨勢。除了在紅毯上,這些氣質感的妝容其實也很適合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以好萊塢巨星們為icon,一起來打造質感妝容吧!

總結今年的彩妝重點大都放在唇部,大致上分為清新自然的裸唇和性感飽滿的紅唇兩大派別,裸唇派以甜美的紅毯女王布蕾克萊芙莉領軍,而紅唇派則派出優雅性感的法國女星瑪莉歐柯黛詠Marion Cotillard迎擊。COSMO Angel以這次坎城的紅毯女星妝容為靈感,為大家整理了這些影星們的彩妝訣竅讓Angels們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讓你不管是清新裸唇還是性感紅唇都能輕鬆駕馭。裸唇派和紅唇派,快選一個吧!

♦裸唇派

坎城女星紅感質感妝容pinterest

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 

妝容特色:無暇發亮的底妝,自然的眉形,捲翹濃密的睫毛配上一點帶金的大地色眼影,唇妝則是少女般淡淡的粉紅色。

坎城女星紅毯最美質感妝容pinterest

Tips:

♥如果你不喜歡裸唇看起來病懨懨沒有活力的樣子,那就學學Blake Lively,擦上粉色的唇蜜,就能擁有健康的好氣色。

♥要讓臉蛋看起來亮的發光,妝前保養絕對不能省,唯一訣竅就是保濕,保濕,再保濕。若是怕夏天太油膩或流汗,可以選擇質地偏水,比較清爽無負擔的保濕產品。
在細眼線和淡色的眼影下,想要擁有水汪汪大眼的辦法就是刷上濃密兒纖長的睫毛膏,放大眼睛的視覺效果。

坎城女星紅毯質感妝容pinterest

Lottie Moss

妝容特色:唇部是非常淺的裸色,把妝容重點都放在眼睛上,用深咖啡色眼影製造眼尾上挑的效果,有種黑天鵝的巨星氣勢。 

坎城女星紅毯最美質感妝容pinterest

Tips:

♥Lottie Moss這次選擇經典的裸妝造型,唇部色彩淡化的幾乎跟臉上肌膚的顏色一樣,聚焦到眼妝的部分。她使用的鏡面裸唇是迪奧的癮誘鏡光俏唇彩(色號#363)

♥眼妝以深淺咖啡色製造漸層的效果,讓輪廓看起來又深又英挺。這裡要特別注意上眼影一定要上的乾淨,最怕的就是糊成一坨變成熊貓眼。

♥為綜合比較兇帶有氣勢的眼妝,Lottie Moss畫上好似韓系的無害平眉。這個訣竅提供給大家參考,平常要畫眼角微微上挑的妝容時(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畫上黑天鵝妝),可以佐以淡平眉來減低眼妝的凶狠程度。

坎城女星紅毯最美質感妝容pinterest

法國女演員Melanie Laurent

妝容特色:影展常勝軍的她,完美詮釋了法式的自然隨性,常以自然妝感示人。這次她以畫上淡粉紅色的眼影,配上同色系的腮紅和唇膏,強調好氣色的妝容充滿和諧感。

坎城女星紅毯最美質感妝容pinterest

Tips:

♥Melanie Laurent的妝容重點就是「和諧」。所以你可以發現不管從眼影,腮紅到唇膏都是挑選同一個色系—淡粉。

♥不喜歡濃妝豔抹的女孩不妨試試帶有一絲嫵媚和桃花感的淡粉紅色眼影,這可是對男生非常有吸引力的桃花妝呢!

♥嘴脣的部分為了展現甜美健康的氣色,Melanie Laurent也擦上淡粉色的唇膏。Angels可以挑選質地比較保濕的唇膏,來讓你的裸唇看起來Q彈動人!

紅唇派

坎城女星紅毯最美質感妝容pinterest

法國演員瑪莉歐柯黛詠Marion Cotillard 

妝容特色:細長的眉型凸顯出清澈的眼神,瑪莉歐柯黛詠的眼妝能淡則淡,讓焦點聚集在經典紅唇上,就像三零年代的復古法式女伶一般,散發一股優雅美豔的女人味。

坎城女星紅毯最美質感妝容pinterest

Tips:

♥害怕擦上紅唇看起來裝感太濃豔,有風塵味?性感和風塵的一線之隔就在清淡的眼妝,簡單清新的眼妝能綜合紅唇的豔麗感,不至於讓你飄出風塵味,千萬記得別畫上濃濃的黑色眼線就是了(淡煙薰妝不在此限)!

♥紅唇性感的關鍵就在飽滿度。最好以唇比輕輕描繪出唇部的輪廓,上唇膏時也會比較好上。唇膏可以選擇帶有一點酒紅色的款式,比較不會流於俗豔。

♥瑪莉歐柯黛詠在紅毯上擦的霧面紅唇則是迪奧的金燦粉霧絲絨唇膏(色號#590)

坎城女星紅毯最美質感妝容pinterest

劉亦菲

妝容特色:與我們一樣是東方臉孔的劉亦菲,這次也以性感的紅唇造型走上紅毯。深咖啡色的自然眉型成功加深了臉部的輪廓,簡單有神的眼妝配上豔紅的唇色,輕鬆駕馭紅唇時尚。

坎城女星紅毯最美質感妝容pinterest

Tips:

♥東方人的輪廓沒有西方人深邃,較不適合極淡的眉色,Angels們可以試試以可可色的眉筆沿著眉毛的形狀描繪。

♥害怕紅唇顯老的話,建議你用時下最流行的唇悴,它的高亮澤感和保濕度會讓你顯得年輕活潑許多,年輕女孩也能駕馭。

♥畫上紅唇,底妝一定要乾淨白透。不妨選一瓶自己喜歡的粉底液,擦上妝前飾底乳,打造完美無瑕的白皙底妝吧。

坎城女星紅毯質感妝容pinterest
Dior

最後,在影展大樓梯堂的正對面,迪奧Dior特別設置了一間沙龍套房,提供影星們休息補妝,套房裡有包含國際級的彩妝藝術大師們Phophie Mathias、Yumi Endo、Damian Garozzo、Alexandra Schiavi、Frédéric Marin 以及迪奧專業彩妝師團隊,甚至還提供貼心美甲的服務,富麗堂皇的設計彷彿帶我們穿越時空,回到了盧梭大聲宣導天賦人權的18世紀法國貴族沙龍裡。

坎城女星質感妝容pinterest
Di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