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亞洲,不,應該說是在全球,都刮起了一陣「霧感底妝」的旋風,尤其要讓人看不出「其實妳有化妝」才是最厲害的!像是去年到今年的韓劇女主角,大家不是討論她們的唇膏或是腮紅,而是討論她們的底妝為什麼都可以如此薄透卻無暇?好像沒上妝卻又看不出什麼瑕疵(當然保養要先做好啦!)就算有,也覺得一點都不突兀!

如果妳願意也不介意,COSMO Angel甚至覺得,在這種彩妝趨勢下,根本不用過多的使用遮瑕來掩蓋妳本來有的小瑕疵!而且,我還記得前些日子,還颳起了「雀斑妝」的潮流,好像沒有一點小缺陷,就不夠可愛迷人!(因為男生就是要看到妳的小缺點,才會覺得妳沒有化妝呀!)所以說,今天COSMO Angel要來用最新的植村秀花瓣肌粉亮粉底液和#55零刷痕粉底刷來跟大家示範,什麼才是超簡易就可學會,又能夠完美達程上述所說的,令大家都讚嘆不已的「奪心妝」!

Pink, Finger, Bouquet, Nail, Hand, Flower, Peach, Petal, Material property, Plant,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首先,奪心妝很重要的就是粉底液要很薄透、持妝度強、延展性高,還要不容易卡粉,否則男生看到妳帶著厚厚的面具他見面,心中一定很困惑,想說為什麼看不到妳本人真正的樣子!在選擇粉底液的顏色上,一定要根據自己膚色做調整,如果妳並不是天生很白,就不要因為「一白遮三醜」,而拼命把過白的顏色往臉上擦,這樣只會把自己的臉,變成一個面具!我自己會選擇比素顏時再深一號的色號(因為我脖子跟四肢都比較黑),這樣我在日光下,也會顯得比較自然!

Skin, Finger, Lip, Hand, Nail, Material property, Skin care, Tooth, Cream, Beige,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而且,要提醒大家,手就是妳最好的幫手!用手去上粉底的話,因為如果妳沒有選擇一款好的粉底刷,讓它拼命掉毛在妳臉上,或是讓臉上有殘留刷痕,都很不好看!可以先擠一條在手上,往雙頰、額頭、下巴各點上,再做推勻。

Skin, Hand, Nail, Leg, Material property, Finger, Fluid, Foot, Skin care, Cream,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妳看,是不是很濕潤!!!)

再來,如果妳真的要買,我真的很推薦要買同品牌搭配的粉底刷。因為,它的設計就是要來搭配該牌的粉底液質地,(不要去隨便買一款粉底刷,再抱怨粉底很難上)所以,這款#55粉底刷很適合,因為它非常密,裡面估算有十八萬九千根的刷毛,而且非常柔軟,我第一次拿到的時候超驚艷!覺得使用它將粉底上在臉上,根本是一種享受!

它主張將它跟粉底液一起刷在臉上,完全不會有刷痕(因為有些刷在臉上的刷痕,都會很明顯)而且,他的握把是六角形的,非常好握,也有助於妳在上粉底的過程,可以毫無阻礙地把它們全上上去,任何角度都不放過!

當然,在櫃上選購的時候,妳就可以將它擠壓在手上推開,看看是不是妳喜歡的質地和顏色,不需要一到櫃上就要立刻試在臉上,這樣也比較省時!

Pink, Leg, Footwear, Petal, Flower, Nail, Peach, Shoe, Fashion accessory, Cut flowers,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植村秀花瓣肌粉亮粉底液延展性高到根本是「0技巧」底妝,不管用手或是使用他的刷具都非常好上,將臉頰的部分沾上一條粉底液之後,就由內往外均勻刷上粉底液,這樣就不會覺得粉都集中在臉部中間,很厚重;接下來就以一樣的使用方式去做。這款粉底液在我臉上的感受是,它不會很厚重,而且非常服貼,妳會完全以為這就是「妳原本的肌膚」!

Face, Eyebrow, Lip, Nose, Cheek, Skin, Chin, Facial expression, Jaw, Forehead,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完整地將臉部上好之後,記得脖子也要帶到!

但妳以為這樣就可以完妝出門了嗎?NO!

Face, Eyebrow, Hair, Nose, Forehead, Skin, Cheek, Chin, Lip, Facial expression,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我會建議妳,可以再拿顏色再深一階的粉底液,去做修飾的部分(雖然很多人會覺得,也可以用修容做,但我還是喜歡使用同質地的粉底,做完整的底妝)沿著臉部下巴線條往上,將兩色融合;同時也讓臉上的妝看起來不會死白,臉也會看起來小一些。而有時候,妳並不是要去什麼重要場合,需要多完整的妝,就可以跳過打上修容這個部分,直接上蜜粉就好。

Face, Skin, Lip, Nose, Cheek, Head, Chin, Beauty, Eyebrow, Nail,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再稍為遮瑕一下,上腮紅跟口紅後就好囉!口紅是以潤澤度較高的顏色去做花瓣唇的效果,而腮紅就不用選過紅的顏色,免得失焦!

Face, Eyebrow, Hair, Lip, Nose, Cheek, Skin, Facial expression, Forehead, Beauty,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最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妳可以選擇畫些比較不這麼明顯的眼線(內眼線或是外眼線都好,總之不要尾部翹起的那種,這樣妳的無辜感會消失)妳可以將重點放在睫毛的部分,將睫毛夾翹(選擇纖長款而非濃密款)再中間的睫毛上方,上一些淡淡的咖啡色珠光眼影(記得,淡淡就好),這樣妳在注視別人的時候,他們會莫名地覺得妳的眼神有種淚眼汪汪的錯覺,很需要被保護,就會莫名地什麼事都讓妳一些,這也算是一個小小心機!

完妝後感覺妝感超服貼,我曾經頂著這款底妝去拍攝影音,也一整天都乖乖地貼在我的臉上,而且妝感非常透,簡直可以說是宛若天生!這下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在瘋這款!Angels夏天要到了,底妝選擇非常重要!記得一定要試妝,搭配讓妳妝容更服貼的粉底刷,可以讓妳更省時省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