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際時尚盛典 Met Gala 、紐約時裝周,這次參加亞洲最盛大的上海「風暴音樂節」,穿著蕾哈娜和PUMA聯名的服飾搭配同色調的暗色口紅,靠著彩妝教主簡淑玲的巧手和玩色功夫,讓天后蔡依林每次出現在螢光幕前,完美妝容總讓人驚嘆不已!擁有二十多年的豐富彩妝經驗的簡淑玲,不只經驗豐富,而且還熟悉東西方不同唇色與色彩喜好。今年,秋冬時尚界吹起了一股暗黑風,在時裝周舞台上展現了許多,長版軍裝、飛行刺繡夾克、深色系大斗篷、金屬光澤百褶裙以及今年強勢回歸的天鵝絨材質搭配黑色、暗紅和深紫色系的唇妝!

暗色系的唇妝雖然看起來時尚度滿分,不過令人望之卻步的程度卻是超過滿分。其實,暗色系的唇妝並不難親近,重點是怎麼畫,才能讓唇妝好看。接下來,彩妝大師簡淑玲要分享時尚暗色唇妝畫法,只要有心打造天后妝容很輕鬆!

Head, Dress shirt, Sleeve, Collar, Chin, Forehead, Formal wear, Temple, Public speaking, Orator, pinterest
MAKE UP FOREVER

♥ 秘技一:選色是門大學問!

同一隻唇膏畫在不同膚色的人身上,會呈現出不同的彩妝效果。那是因為,每個人的膚色其實有冷色與暖色的差別,連帶影響唇膏呈現的感覺。因此,找出適合自己膚色的唇膏,才是創造個人特色的第一步!

♥ 秘技二:冷暖色調唇膏,畫法大不同!

Mouth, Lip, Eyebrow, Eyelash, Red, Eye shadow, Eye liner, Beauty, Organ, Fashion, pinterest
MAKE UP FOR EVER

唇妝的畫法並不是一隻唇膏塗滿整個唇,這麼簡單而已!選色可是會影響唇部在臉上佔的視覺比例,暗色調的顏色,像是紫紅色、深藍、黑色等,會讓嘴唇有縮小的效果,所以適合拿來勾勒唇線與標示唇峰的位置,整體看起來更具時尚與前衛感。而,裸粉、正紅、珊瑚橘的暖色系,會放大唇部佔臉的整體比例,所以適合從唇中央開始畫,將唇部範圍內縮,打造可愛的櫻桃小嘴!

♥ 秘技三:一支口紅三種用法!

唇膏不只可以為嘴唇著色,這小巧可愛的東西,用途可多了!不只能當唇彩,還可以將腮紅用呢!用粉色唇膏,在兩頰笑肌下方由內往外微微暈染,立刻輕鬆打造桃花好氣色!當腮紅用好像也不是那麼新鮮跟稀奇,可以用深色唇膏簡單在眼窩擦上一層,魅惑深遂眼眸立刻完成!或是可以用黑色或紫紅色抹在眼尾,具有畫龍點睛的特效,成為派對上最美的嬌點!

Brown, Pink, Magenta, Lipstick, Cosmetics, Beauty, Tints and shades, Stationery, Peach, Writing implement, pinterest
MAKE UP FOREVER

蔡依林御用的彩妝大師簡淑玲,在這次的教學示範中,選用的是 MAKE UP FOR EVER 的 ARTIST ROUGE 藝術大師玩色唇膏系列,這個系列一共有 46 個顏色,妳想要的顏色,絕對不會讓妳找不到!

MAKE UP FOR EVER 在藝術大師玩色唇膏系列中,運用3倍的研磨技術讓色彩粒子均勻細緻,在光線的折射下,色彩鮮明度更加完美。並增添25%天然色素粒子,讓顏色更顯飽滿!系列分成柔光和霧光兩種質地,柔光的質地可持色8小時,霧光則可長達10小時之久!長久持色的關鍵在於能讓唇彩持久穩定的天然複合蠟「葵花子蠟及小燭樹蠟」。另外還添加了微晶蠟,增進唇彩的延展性,上色時能更加均勻滑順。並用高效鎖水技術,減少唇部的水分流失、不乾燥,還添加夏威夷堅果油,提升唇部柔嫩舒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