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化妝,肯定有不少人認為上完粉底就是底妝的結束了吧?大!錯!特!錯!粉底有修飾毛孔、校正、美化膚色的功效,但也因此如果妳只上了粉底,臉上就毫無線條可言、平板的多無趣啊!

所以為了讓我們的臉更立體、深邃,修容加上打亮是絕對不可少的!(雖然非常容易被忽略啊⋯⋯)修容打亮的產品樣樣種,有膏狀、條狀、當然也有粉質的,這些都得依個人喜好與膚質挑選哦~

Lip, Cheek, Brown, Skin,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Style, pinterest

打亮的範圍較小、也比較好掌握,但修容可是許多人心中的大魔王,一不小心下手太重讓自己整張臉暗了5個色號可就欲哭無淚了啊!說了這麼多,一般修容到底要修哪些部位才能發揮最大功效呢?就從下面這幾個地方開始試試看,還妳立體臉蛋!

Lip, Cheek, Skin, Ch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Style, Jaw, pinterest

1. 雙頰修容

Lip, Cheek, Brown, Hairstyle, Skin, Chin, Eyelash, Forehead, Eyebrow, Style, pinterest
www.pinterest.com

首先嘴巴用力吸起臉頰肉,雙頰會呈現兩個「倒ㄑ」的形狀,而倒ㄑ的上面,也就是從嘴唇一路到耳朵的那條45度直線,就是一般人雙頰修容的位置。但注意囉,千萬不要就這樣用的一路畫到嘴唇邊啊!從耳朵那裡開始將修容往前刷,大概到雙頰(眼尾下方左右)的位置就可以停下了,而越往臉中間前進時,修容的力道要慢慢減輕,才不會太不自然喔!

2. 臉周修容

Nose, Ear, Lip, Cheek, Brown, Hairstyle, Skin, Eye, Chin, Eyelash, pinterest
www.pinterest.com

除了臉頰外,臉周修容也不可少,這可是創造巴掌臉的關鍵啊!沿著額頭髮際線以及下巴沿線,不用太深、太明顯的修容,稍微掃過就可以帶來小臉效果。修完下巴後往脖子部分掃過,看起來會更自然喔!大臉變小臉的修容法這麼easy還不試試看嗎?

3. 鼻眼修容

Finger, Lip, Cheek, Brown,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Joint, pinterest
www.pinterest.com

沿著眉毛前端往鼻梁畫一道彎,創造眉骨的深邃感,也可以讓眼頭部位看起來更立體。除此之外也千萬別忘了鼻頭的部分!沿著鼻骨在鼻頭兩側直直畫下兩條修容線(這裡也切忌不可下手太重啊),如果想要稍微自然點也可以用餘粉輕輕地往鼻翼兩邊掃,帶來自然陰影的感覺,這樣視覺上鼻頭就縮小了、鼻子也就更立體、更挺了!

最後,想要創造無違和的自然修容,最後一步用刷具或海綿刷勻修容跟底妝、讓界限感消失是非常重要的步驟喔!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