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Angel訪問過許多女明星,如果臨時趕著出門,只能挑一個部位上妝,大多數的女明星二話不說都會選畫眉毛!只要有了眉毛就能瞬間五官聚焦,輪廓立體,整個人的精神就好!像是英國超模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 或是好萊塢女星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就憑著一雙粗眉能眾多美女中殺出重圍,而台灣的芭比媽咪昆凌的一雙濃濃的粗眉讓她就算素顏拍照也一樣美!

但是天氣不穩定的台灣又濕又熱,一到下午妝就可能融了,這時早上畫好的眉毛也會瞬間隱形,讓妳原形畢露,至於如何讓眉毛從早到晚乖乖的從早到晚不打烊,以下4招請乖乖筆記.

Clothing, Hair, Ear, Lip, Hairstyle, Forehead, Eyebrow, Collar, Earrings, Eyelash, pinterest
Hairstyle, Shoulder, Style, Eyelash, Fashion model, Beauty, Fashion, Neck, Model, Brown hair, pinterest
Lip,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Earrings, Jaw, Beauty, Neck, pinterest
昆凌Hannah FB

1.畫眉毛前先薄撲蜜粉打底

Brown, Ingredient, Costume accessory, Household supply, Beige, Chemical compound, Powder, Fawn, Peach, Spice, pinterest

Angels可以在畫眉毛前先輕撲上一層薄薄的無色蜜粉讓它吸附眉眼上的多餘油脂,或是用吸油面紙稍微按壓,在保持油平衡的狀態下會讓眉毛持妝效果飆高喔!

2.眉妝防暈染排名:染眉膏>眉筆>眉粉

Sk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Iris, Organ, Beauty, Photography, Close-up, Makeover, pinterest

染眉膏的效果就像是睫毛膏一般,它能讓眉毛快速的打輪廓上色,比較不容易脫色,如果是習慣用眉筆的Angels記得選用筆芯較硬的眉筆,這樣在畫時比較不容易因為肌膚出油而結塊卡卡的,而切記本身是大油田肌的Angels在悶濕的天氣絕對不要選擇用眉粉,若是妳的底妝不夠服貼清爽,肌膚一出油妳的悲劇就會來了!

畫眉小tips:

想要畫出自然的眉毛,可以先用眉筆勾勒出輪廓,接著加上眉粉補空隙,讓眉毛線條更自然柔和,最後,再上一層染眉膏,可以隨著髮色做變化讓眉毛變得更立體也能給畫好的眉毛多一層防護!切記,刷的時候要先將沾除多餘的染眉膏,之後由眉尾向眉頭逆著眉毛生長的方向塗顏色,然後再從眉頭到眉尾,順著毛的方向整理一次上色,就會讓眉毛會看起如天生般濃密!

3.眉毛也要穿雨衣

Product, Liquid, Violet, Purple, Grey, Material property, Cosmetics, Silver, Cylinder, Bottle, pinterest

在外奔波颳風下雨的大家都知道要穿雨衣來防止大雨淋溼衣褲,眉毛也一樣!眉毛雨衣是眉毛較稀疏以及害怕眉毛掉妝女孩的救星!刷上一層薄薄透明的液體,就能輕鬆達到防水、定型、定色的效果。

4.懶Angels必備染眉膠,一勞永逸

Brown, Amber, Cosmetics, Tan, Beauty, Peach, Tints and shades, Lipstick, Material property, Stationery, pinterest

身為無眉女孩當然對素顏沒有眉毛的自己或多或少會比較沒有安全感,這時可以利用染眉膠來偷吃步,畫上去撕掉就能擁有自己想要的眉型,不僅防水還不怕掉色,而若是覺得眉毛顏色還不夠顯色的話能用眉筆或眉粉來補足,早上起來可以多睡十分鐘,染眉膠絕對是無眉女孩們的人生必需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