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面唇是一個趨勢抹起來也很有型沒錯,但它其實很不持久⋯⋯還是妳要放棄這個唇妝感呢?不然只會看起來像吃完食物唇膏掉色而非用了凱莉詹納Kylie Jenner的唇膏!WELL⋯⋯讓柯夢來解救妳吧!藉由專業化妝師的幫助還有提點的小技巧,讓妳完美詮釋霧面唇膏。

1.先幫妳的唇部去角質吧

霧面唇膏其實很容易讓嘴唇較粗糙的部分更明顯例如:一些唇皮等,妳絕對會希望抹上唇膏時唇部呈現的是平滑、漂亮的妝感,所以記得唇部要偶爾去角質—用手指沾上一些溫和的唇部去角質膏,來回搓,記得別太大力否則會造成唇部脫皮更嚴重。

2.抹上護唇膏讓唇部保濕

Finger, Skin, Joint, Nail, Eyelash, Medical, Health care, Thumb, Medical equipment, pinterest

女孩們都知道霧面唇膏比起一般唇膏來說乾上許多,所以先抹上護唇讓唇部保濕非常重要。而之所以是在抹上霧面唇之前,是因為在抹上霧面唇之後再抹護唇膏會使霧面效果減弱許多。

3.為了讓唇膏更持久,抽張面紙蓋在嘴唇上之後刷上蜜粉

這讓只有一小部分蜜粉能透過面紙縫到妳的唇上,這個方法和臉部定妝一樣的意思!不過妳絕對不會想要直接在唇部刷上蜜粉,因為這樣會讓唇線看起來不均勻。

4.抹上唇彩底膏,讓之後的唇膏色更明顯

其實妳的唇色並不是只有一個顏色,而唇彩底膏能讓你的唇色更均勻不會因為原本唇色而減弱了唇膏的上色度,會讓色度更耀眼。

5..先用唇線筆框出精確的塗抹範圍

Nose, Finger, Lip, Cheek, Brown, Skin, Eyebrow, Eyelash, Nail, Beauty, pinterest

因為霧面唇膏上色力很強,所以塗到嘴唇外就不容易擦乾淨。在框出唇線後,還能用唇線筆稍微塗上色,能讓之後的唇膏較不容易掉色,而且也能跟之後的唇色做混合。

6.抹上唇膏之後,在沿著唇線擦上薄薄一層粉餅讓唇部線條更明顯、乾淨。

Nose, Mouth, Lip, Cheek,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Jaw, pinterest

明顯的線條會使你的嘴唇看起來更突出!經過這樣多層的護唇、打底之後就能抹上妳的霧面唇膏啦!但是這樣還不夠,多變的Angels當然在霧面唇上也要玩出些花樣,接下來看看霧面唇還能做出什麼不一樣的效果吧!

1.霧面唇QQ感

Finger, Lip, Cheek, Skin, Eyebrow, Eyelash, Red, Pink, Nail, Tooth, pinterest

女孩們可以再疊上一層透明的唇蜜,讓唇彩看起來更滑潤也能讓唇部看起來更Q彈!

2.反光霧面唇

Lip, Mouth, Cheek, Brown, Skin, Chin, Eyebrow, Eyelash, Jaw, Beauty, pinterest

疊上一層打亮粉在下唇的中間,讓嘴唇看起來較豐滿。霧面唇其實蠻容易看起來嘴巴較小,這個小技巧能讓嘴唇的視覺厚度增加,記得要使用粉狀打亮才能使霧面感保持完整。

Lip, Cheek, Skin, Chin, Organ, Carmine, Tooth, Eyelash, Coquelicot, Lip gloss, pinterest

最後,還是擔心容易掉色的女孩,記得要補色時必須用衛生紙將唇色完全抹除,再重新來過,千萬不要直接補上唇膏,因為這樣會越來越厚嘴唇也會更乾,補起來的顏色就會不好看了!而霧面唇膏的著色力較強,如果光用衛生紙還是不容易卸除的話,可以善用萬能的凡士林就能輕鬆卸除囉!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