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養肉的的好季節,稍微一不注意它就冒出來和妳Say hi,像COSMO Angel從本季開始就自帶游泳圈,如果現在把不會游泳的COSMO Angel丟進海裡,絕對不會淹死(挺胸)。給先前曾下過無數次決心卻都減肥失敗的Angels,長久規律的運動懶人來說更困難,讓「吃貨」節食又太過殘忍,所以今天就要向Angel們介紹每位女孩都能輕鬆甩肉的小祕訣,只要改變生活中的一些小習慣,就可以讓你慢慢找回妳纖細的腰肢~

1. 餐前一杯水

Finger, Lip, Hairstyle, Skin, Shoulder, Eyelash, Jaw, Organ, Beauty, Neck, pinterest
@香港柯夢波丹

喝熱水能提高10%以上的基礎代謝,加速血液循環,還能加快腸胃蠕動,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改善便祕。飯前喝水能增強飽足感,降低食欲,因此可以有效的減少熱量攝取,使你在用餐時不會無節制的暴飲暴食,好處多多。

2. 細嚼慢嚥,只吃七分飽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用餐時要慢慢咀嚼,不要吃得太快,慢慢地品嘗每一口食物,這樣不僅能讓你更好地享受食物的美味,也是減少熱量攝取的一個妙招。科學研究大腦接收到自己已經有飽足感的時間至少需要20分鐘,如果妳不給予身體足夠的時間來讓大腦傳達飽足的資訊,停止用餐後也就容易讓你攝入過多的熱量。切忌「吃到撐」、「吃到想吐」,只要吃到七分飽就剛剛好。

3. 不要挨餓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不少人會選擇用「節食」來當作減肥方法,三餐都只能吃清淡的蔬菜水果,所有高熱量的山珍海味通通不能吃,COSMO Angel就覺得生無可戀。其實「少吃多餐,營養均衡」才是王道,如果正餐之間相隔太久,就會容易感到肚子餓,這時千萬不要挨餓,可先吃點水果或低卡零食墊胃,以免正餐吃過量。

4. 吃飯要專心

Mobile phone, Street fashion, Communication Device,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Sweater, Blond, Nail, Gadget, Long hair, Layered hair, pinterest
@香港柯夢波丹

吃飯時不要邊玩手機或看電視,避免思考工作及煩惱事情,請專注在自己吃了什麼。如果吃飯時一心二用,會令大腦不易產生飽肚訊息,不知不覺間吃下過量的食物,甚至會造成消化不良、胃脹氣等問題,會變胖都是這麼來的。

5.改用小盤

一項研究指出,盤子尺寸縮小30%,熱量攝取就跟著少3成,改變食物盛裝容器大小,就能控制飲食份量來減重。平日吃飯或吃自助餐時,不妨選用較小的盤子來盛裝食物,當妳吃完這一盤時,會產生妳已經吃很多的錯覺。這樣可以在取用食物上有所節制,也不容易吃下過量的食物。

6. 天然的尚好

想要健康又苗條,當然要盡量選擇天然、不過度加工的食品,例如:以新鮮果汁代替市面上的果汁飲料、橄欖油黑醋代替沙拉醬、以清蒸代替油炸、高濃度黑巧克力代替甜品等等。杜絕這些食品對健康的傷害,自然能瘦身又兼顧健康。

7. 多走動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就算沒有時間做運動或懶得做會流汗的運動,不妨在日常生活中找時間動起來,例如:由搭電梯變成走樓梯、早一個站下車然後走路回家等,別小看走路這個簡單的動作, 它可是一項瘦全身的運動,能幫妳燃燒更多的脂肪,又不會讓妳覺得太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