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的腳步往秋冬邁進,屬於「乾燥肌」的女孩可就困擾了!來不及為肌膚補充水分不足,妝上不去,上完妝沒過多久就浮粉,離理想中光滑的自然美肌越來越遠。乾燥肌女孩注意,今天 COSMO Angel 要教妳們解決乾肌必學的底妝上法,畫出貼合不浮粉的美肌!

編輯推薦養成水潤肌聖品乾燥肌的福星

♥ 化妝海綿是妳最好的朋友

很多女生在上粉底時,都會使用萬能的雙手來當作工具,但 Angels 知道嗎?其實用化妝海綿來上妝能讓底妝更加貼合,而且手也不會髒,簡直就是個一石二鳥的聰明方法,對吧!但是,化妝海綿的清潔方式比較繁複一些,記住一定要將它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這樣才能細菌生長,也可以選擇外面藥妝店在賣的大包裝海綿,用完就丟也不會心痛。

Finger, Lip, Cheek, Brown, Hairstyle, Skin, Chin, Shoulder, Eyelash, Eyebrow, pinterest

♥ 底妝要「由內往外」

在選擇底妝產品時,可以選擇乳狀或是水狀較為滋潤的類型。在用海綿上粉底時,方向順著從臉頰的內側往外側拍點上妝。因為乾燥肌本身就不是容易吃妝,所以不適合用一條線抹開的方法,拍點方式更能吃妝,讓妳達成想要的美肌效果!

♥ 不滿意的地方用「遮瑕膏」補強

在上完粉底之後,在特別不滿意的小細節上可以用「遮瑕膏」來補強。這個時候,用手指的指腹部分將遮瑕膏點均勻、推開就可以了!

Finger, Lip, Cheek, Brown,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Wrist, pinterest

♥ 使用蜜粉定妝

為了避免底妝產品移位或剝落,記得在上完底妝後再蓋上一層蜜粉!而且上過蜜粉的妝容會更加細緻,蜜粉能夠吸走油脂,保持光澤感跟延長持久度,當色彩不均的時候,還能順便修飾!先萬不要忘記這一步!讓美美的妝一下就崩解。

♥ 沒人知道的秘訣:用刷子刷掉多餘的粉

沒有女人想說出口的美麗妝容秘密,COSMO Angel 告訴妳!大家都不願意分享的不脫妝秘密,就藏在刷子上!除了臉上肌膚分泌的油脂之外,粉太多、太厚也容易脫妝!因此上完蜜粉之後,不要忘了再多用刷子刷掉多餘的粉!這樣一來,秋冬乾肌也能擁有的持久、清透、自然美肌底妝就大功告成啦!

Finger, Lip, Skin, Shoulder, Elbow, Wrist, Sitting, Organ, Muscle, Neck,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