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駁又掉漆的指甲真的是讓人看了心情很差,但是頻繁的上指甲油或光療對指甲的健康真的不太好!健康整齊的指甲是很多美女會忽視的小細節,不管是要去面試,約會還是去聯誼,手都是對方會注意的關鍵部位喔,粗糙的手指真的會讓人卻步,本來想牽都不敢牽了!所以到底該怎麼好好保養指甲呢? 一起來看看吧~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指甲也需要擦乳液

指甲缺少水分會讓指甲表面出現直紋,斑駁和凹凸不平的現象。這時候固定擦指緣由就非常重要了,指緣油可以滋養的指甲,讓他不容易易乾裂。除了市面上賣的指緣油,天然的的油份也有相同的效果,廚房裡的椰子油和橄欖油都對指甲有很好的保濕作用。

Leaf, Black, Produce, Sweetness, Natural foods, Still life photography, Superfood, Whole food, Staple food, pinterest

♥美甲的飲食要注意

我們指甲生長的速度是每個月0.3公分,多吃一些富含油分,脂肪酸和抗氧化的食物有助於加速指甲的生長,例如:鮭魚,雞肉,蛋,椰子油,菠菜和酪梨。這些食物對於頭髮的生長有很有效,迫不及待想留長頭髮的美女也可以試試喔。

Hair, Ear, Finger, Lip, Hairstyle, Sk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Style, pinterest

♥千萬不要去拔指甲上的倒刺

指甲上的死皮總是會想手癢去把他拔掉,但千萬不要!撕掉死皮很容易流血,傷口也會引發感染。多圖一些乳液讓角質柔軟才是正確的方法。

Finger, Skin, Nail, Red, Joint, Nail care, Nail polish, Manicure, Carmine, Orange, pinterest

♥ 對付頑固污漬

導致指甲變黃或變色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抽菸,生病,或是在上一些鮮艷顏色的指甲油時沒有用護甲底油。

這時候可以將檸檬汁,糖,橄欖油混合在一起後,用來擦拭指甲,對於去除黃斑很有效喔。

Finger, Skin, Hand, Nail, Thumb, Nail care, Cosmetics, Gesture, pinterest

♥找到適合妳的指甲形狀

有些人喜歡完美圓弧狀的指甲有些人喜歡有點菱角的方形指甲,其實圓弧形的指甲會讓你的手指看起來比較短一點,最好是將指甲的邊邊修成有點角度的形狀會讓你的手指看起來更修長。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維持同一個方向修指甲

修磨指甲的時候記得朝著同一個方向,建議使用長型或輕型的修甲刀可以減少對指甲的傷害。也可以在化妝包裡放上一支修甲刀,以免遇到指甲裂掉或各種ng狀況。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做家事的時候記得戴手套

熱水和化學清潔劑都會對妳的纖纖玉手造成很大的傷害,建議在洗碗的時候戴上手套讓妳的手保持白拋拋幼咪咪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