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到來,衣服換季了,頭髮當然也要囉~別讓造型一成不變,找出最適合妳的秋冬色調!

不是將頭髮浸在深咖啡染劑完就沒事了,可以嘗試染上流行的金棕色到飽滿的黑色,讓頭髮色澤像個光譜般閃亮。在妳決定秋冬髮色前先看看天生金髮的凱蒂佩芮Katy Perry和 奧利維亞魏爾德Olivia Wilde的髮色,還有參考英國沙龍美髮Charles Worthington裡的造型總監-馬克特林德Marc Trinder的意見,找出哪種深色髮最能襯托妳。

Lip,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Eyebrow, Collar, Red, Eyelash, Style, Jewellery, pinterest

1. 皮膚較無血色者應避免金銅色調:因為金色調會讓妳看起來偏黃,容易感覺氣色不好,相反的深灰色、紅褐色或者想要再深一點,那麼深摩卡色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2. 健康膚色者適合飽滿的深色:可以考慮巧克力、牛奶糖色或者赤褐色;搭配幾縷金色或焦糖色的挑染也會看起來很亮眼。

3. 天生淺髮者該注意:妳的深髮可能很容易就褪色了,需要耗費點心思,這就在於你願不願意花錢去維持它。

4. 真的準備好要「變髮」了嗎?如果還沒,可以先試著從討喜的金棕色-強調金屬光澤感的棕色開始。天生紅髮的妳如果臉色較蒼白可以試試紅褐色,或是讓妳膚色看起來會健康點的赤褐色。

5. 如果有點擔心的話,那麼不要一次染太深;慢慢、一點點的加入深色髮劑比起一次染深不適合後再漂白還要來的安全無負擔。

6. 考量髮質問題:深髮可能會讓你頭髮的末端分岔看起來更明顯,髮色越深,你原本岔開的那端髮色會更顯眼。為了補救,妳最好定期去修剪頭髮,除了讓頭髮保持有型外還能增加光澤,讓它維持在最好的狀態。

7. 用多樣色調對抗呆板髮色:讓頭髮從頭到尾只有單一深色是最糟不過的事了,加點高光或低光色澤讓它閃閃動人吧。

Lip, Hairstyle, Sleeve, Skin, Shoulder, Eyebrow, White,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Style, pinterest

更多方法給想要成為「深髮人」的女生們

淺髮到深髮:對妳來說這可能比染其他顏色還費力些,這件事最好還是交由專家來做。因為一定要確保深色染劑有抹上並停留在內層頭髮,所以去一間讓你信賴的髮廊是最好不過了。

讓你的妝容看起來更有精神:同樣一隻唇膏適合你的金髮或紅髮卻並不一定適合你的深髮,所以準備好調整你的妝容色系。好消息是,深髮比較能適合多樣造型,如果你一直很憧憬像金卡達珊Kim Kardashian式的眼燻眼妝或深紫紅唇色,那麼恭喜你可以嘗試看看了!

鎖住深色色素:對於天生淺髮者,深色染劑較容易快速褪色,所以加點TLCTender溫柔Loving愛心Care關心)來延伸它的壽命吧;一個禮拜洗兩到三次頭而且使用適合深色髮者的洗髮精,之後使用一周一次的護髮保持頭髮光澤,儘量避免熱蒸氣,這會增加以下兩樣-空氣、紫外線對頭髮的破壞程度。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