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正在考慮要不要染頭髮嗎?在妳決定獻出染髮的第一次時,有些小小的注意事項要先看看哦,譬如說如何選擇一個適合妳的顏色,或者是染髮後可能會讓妳的髮質產生什麼變化等等注意事項,專家們給我們很多良心上的建議供即將染髮的妳參考哦。

Arm, Hand, Sitting, Jewellery, Blond, Home appliance, Necklace, Lamp, Conversation, Employment, pinterest

1﹒單一色調可以在家自己染哦

在寒冷的冬天妳想要把頭髮染成暗紅色來襯托膚色,這時候不仿直接去美妝店買染劑自己在家染吧,因為深色或單一色調的染髮其實非常簡單,而且市面上有許產品讓妳在家也可以輕鬆染出期望中的髮色哦。

2﹒選擇染髮劑也是有技巧的。

除了選擇有品牌的染髮劑比較有保障外,專家建議選擇液態的染髮劑不要選擇泡泡狀的,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種泡泡染供我們選擇,但是其實泡泡沒辦法完全的深入我們的頭皮,所以染出來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3﹒如果妳想要的髮色比較複雜還是建議去髮廊。

當然如果你希望的髮色是比較淺需要先漂在染的話,那建議妳還是到髮廊讓專業人員為妳染,或者是妳想要嘗試漸層色的髮色也當然別自己嘗試了,以免得到可怕的後果後還要尋求髮型師的幫助哦。

4﹒染髮的過程盡量放慢步驟。

因為染頭髮當然會傷害到妳原本的髮質,所以在染髮的過程中速度要盡量放慢,不管是在上染劑或等待時候都不要太急,放慢步驟可以減少染劑對頭髮的傷害,還有專家還提醒我們如果妳想染的顏色離原本的髮色愈近當然傷害就會愈少。

5﹒美麗的金髮背後的代價可是非常大的。

如果妳夢幻中髮色是屬於比較淺的金色,此時就會需要用含有雙氧水成分的漂粉來達到淡化髮色的效果,但這種漂劑會讓妳的髮質大大的受傷,回不去以往的柔順頭髮,而且在染後必須要花費很多心力照顧頭髮哦。

6﹒染髮前不用先洗頭髮哦。

乾的頭髮比較容易上色,所以在染髮前不用先洗頭髮,提醒妳在染過後的兩天內頭髮都盡量不要碰到水,妳可以在洗澡時戴上浴帽來保護頭髮以免掉色哦。

Arm, Wrist, Beauty salon, Hairdresser, Service, Job, Acting, Personal grooming, Makeover, Fashion design, pinterest

7﹒至少一個禮拜做一次深層護髮。

染燙過後的頭髮比較容易受傷,所以專家建議我們大概一個禮拜要幫頭髮做深層護髮滋養一次,並且輕輕的按摩頭皮才能保持健康的髮質哦,妳可以用到髮廊護髮或是在淋浴時先抹上護髮乳和浴帽,利用蒸氣來達到烘罩的功效。

8﹒選擇染髮專用的洗髮乳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染頭髮後妳的洗髮乳當然也要做小小的改變,市面上有販賣許多染髮專用的洗髮乳,可以幫助固定髮色和柔順髮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