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大家對女神的印象都是長髮飄飄,隨手輕輕一撥就仙氣逼人,但最近隨著眾女神們紛紛剪去長髮,頂著短髮現身時依舊美到讓人眼睛睜不開,COSMO Angel瞬間明白就算是短髮還是能充滿女人味,讓男人盯著妳視線無法移開。

而短髮更能利用頭髮長短度及層次創造不同的感覺,像是《大力女都奉順》裡甜美女主角朴寶英那慵懶蓬鬆帶點萌感的bob,或是小清新周冬雨那帥氣俐落的短髮,妳可以依照自己的個性,選擇不同的短髮,今天就讓兩位女神的來教Cosmo Angels們怎麼利用短髮打造獨特的個人風格。

朴寶英的蓬鬆微卷空氣鮑伯頭

甜心朴寶英的短髮是屬於比較可愛的短髮,也是大多數女生願意嘗試的短髮,可以修飾臉型的微空氣瀏海搭配蓬鬆的空氣鮑伯,厚厚的齊髮尾讓整體染上可愛呆萌感,也是男人最愛的短髮之一喔。

♦造型建議:隨性公主頭

Human, White-collar worker, Conversation, pinterest
朴寶英 박보영//Facebook

如果想要讓可愛的空氣鮑伯打造不同的感覺,可以試試看follow朴寶英劇中造型"隨性的公主頭",這個造型也適合髮量較多的短髮Angels可以利用綁公主頭來減輕視覺上的厚重感,搭配內灣的髮尾,可愛又隨性,這個髮型的小心機是綁完公主頭後,別忘了把頭頂上的頭髮往上抓鬆,這樣能視覺拉長臉部比例,有修飾臉型的效果喔!

♦整理 how to:善用圓梳及電棒

Clothing, Child, Beauty, Pink, Outerwear, Sleeve, Child model, Design, Neck, Textile, pinterest
朴寶英 박보영//Facebook

平時整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準備圓梳和吹風機即可~瀏海用較小的圓梳吹一個往內的彎度,怕到傍晚塌掉的話可以隨身攜帶一個髮捲以備不時之需,髮尾的部分則建議選擇尺寸較大的圓梳,依個人喜好往內吹即可,除了用梳子吹內彎之外也可以善用電棒做更多樣的造型, 最常見的就是用電棒在頭髮中後段燙出幾個隨意的捲度,讓它自然往內往外翹,最後噴上些定型液撥鬆即可。

小清新周冬雨個性俐落短髮

不習慣過於可愛的風格的話,可以試試周冬雨的性格短髮,她的這次嘗試的短髮偏重冷豔率性,適合想要強調個人風格的Angels們,而這個髮型較為隨性,無論是瀏海或是髮尾都刻意打理得不那麼整齊對稱,髮尾也是屬於比較虛比較有層次的,讓妳就算簡單穿也非常時髦有型。

造型建議:氣質低馬尾

Hair, Hairstyle, Beauty, Skin, Chin, Lip, Black hair, Photography, Makeover, Long hair, pinterest
China Entertainment News//Facebook

如果想要讓帥氣個性的短髮增添氣質感,建議可以綁個鬆鬆的低馬尾,而頭髮扎起來後,會使臉部以及肩頸的線條更明顯,並修飾下巴的線條,聚焦五官的立體度,會讓整體看起來個性又優雅,很適合偶爾需要出席正式場合Angels。

造型how to:使用髮蠟離子夾

Clothing, Dress, Fashion model, Waist, Fashion, Cocktail dress, Beauty, Neck, Shoulder, Fashion design, pinterest
周冬雨微博

極短髮的可塑性其實很強,依照妳想要的風格有不同的整理要點,喜歡all back style瀏海卻不夠長的Angels們可以嘗試用髮蠟把瀏海梳成往後的油頭,樹立酷酷的形象,由於髮尾較虛或者是層次較高的髮型比較容易毛躁,洗完頭可以多抹一點護髮油避免髮尾分岔,出門前也可以稍微用離子夾把頭髮夾直,才不會顯得整顆頭過於蓬鬆~

看完朴寶英和周冬雨的短髮示範,是不是有一股想把頭髮剪短的衝動呢?別再猶豫啦!在天氣變熱之前趕快剪一顆俏麗的短髮吧~方便整理又可以百搭,應該沒有什麼事比剪頭髮更適合迎接春日了吧,快擺脫長髮才能當仙女姊姊的迷思,來當一位短髮女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