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打開我房間然後隨便翻我的抽屜,妳絕對會嚇到!

我的意思是,如果妳仔細看看我的梳妝台,妳會發現我有個極度特別的癖好!一想到我沒辦法繼續收集這些東西,我真的會有點慌張(說更誇張點,我會整個人變得不像自己)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其實我所說的「特殊的癖好」或許很多女人都有!(對,或許妳也有!)街上一堆藥妝店都祭出大拍賣,像是「買一送二」、「每件商品五折起」所以我的「特殊收集物」到底是什麼?

是乾洗髮!

妳如果在家看到我,我絕對隨時隨地都在處理我的乾洗髮。我有瓶瓶罐罐不同的乾洗髮散落在不同的房間,甚至會隨身攜帶最小的一瓶在我包包。我實在太愛這個東西了。我從來不會發生「啊!今天要記得洗頭」這種事。但我對乾洗髮的著迷程度只增無減,我實在很開心它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因為它讓我滿快樂的。

我大概在三年前就拋棄傳統的洗髮精了,也發現任何牌子的洗髮精效果也沒什麼太大的不同。除了瘋狂鑽研一些替代傳統洗髮精的其他方法,我反而開始自己試著用很多天然品做了一大堆實驗,看看能不能做出天然的乾洗髮來用。

Hairstyle, Bathing, Long hair, Hair coloring, pinterest

我不知道還能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我多愛乾洗髮了,可能是因為在我拋棄傳統洗髮精後,我的頭髮反而變得更豐盈、更滑順,也很少變油。

作法如下:

其實有很多種不同的做法葛粉(一種植物的地下莖)和玉米粉都是常見的「吸油物」。但我通常都使用「裸麥麵粉」,因為它的pH值比較溫和,我不想太刺激我的頭皮。

Organism, Adaptation, Fungus, Ingredient, Macro photography, Kitchen utensil, Agaricomycetes, Still life photography, Mushroom, Produce, pinterest

如果妳的髮色偏淺,可以只用裸麥麵粉;但我的頭髮偏深,所以我多加了一點點可可粉來讓顏色變深。

Brown, Ingredient, Spice, Chili powder, Powder, Berbere, Seasoning, Condiment, Tan, Peach, pinterest

裸麥麵粉2

可可粉1

記住!要將裸麥麵粉篩過一遍,因為它的質地較不均,會有大大小小的顆粒。如果妳篩的好,做出的乾洗髮質地會更完美!

使用結果:

雖然這次的DIY結果不像我之前自己做的乾洗髮一樣有明顯的效果,但我的髮質還是有改善,頭皮的狀況也改善很多。

我的頭髮也開始有光澤,這也代表了我做的乾洗髮能使我頭皮的皮脂達到平衡!

Human, Lip, Brown, Hairstyle, Chin, Shoulder, Eyebrow, Style, Jaw, Beauty, pinterest

想看更詳細的「使用前」v.s.「使用後」,就看看以下的Youtube影片: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Homemade Dry Shampoo - quick and easy! (No poo!)
Homemade Dry Shampoo - quick and easy! (No po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結論:

如果妳很想把一些不重要或是可能具有毒素的成分帶離妳的生活,那親手製作的這瓶乾洗髮會是妳的不二選擇!

妳的頭髮終於有機會變得超有彈性有超有光澤!趕快丟棄家裡那些根本沒在用,也沒什麼效果的洗髮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