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是不是想換個髮色清新的迎接這個適合度假的季節啊?可是頭髮粗的跟稻草一樣,或是髮尾受損而褪色分岔的像鐵絲,乾操暗淡的髮尾讓你看起來又沒精神又邋遢,而且頭髮總是長的好慢都留不長!相信這是很多女孩兒都有的煩惱吧,別擔心,就讓巨星御用的好萊塢造型師教你如何保養秀髮,讓妳在染燙過後還能擁有一頭充滿光澤的豐盈好命髮。

Olivia Palermo Facebook Fans pagepinterest
Olivia Palermo Facebook Fans page

今年最流行的就是韓星們像名媛一般閃耀動人的柔順髮絲,看起來彷彿是從時尚雜誌裡走出來的完美千金小姐。其實,總是在紅毯上披散著一頭秀髮的女明星們,他們因為要演戲拍照的關係,常常會需要染燙並噴上大量的定型液,髮質很容易就會嚴重受損,來跟他們學學怎麼維持一頭豐盈亮澤的好命髮吧!  

跟著明星養出豐盈亮澤富家女秀髮pinterest
  • 洗頭減法哲學
    「關於洗頭這件事,少即是多。」萊雅的色彩造型師Kari Hill說道。髮絲接觸到水會變得脆弱容易斷裂,如果可以三天不洗頭(對!就是在說你),那恭禧你的髮絲會比較健康不易褪色。如果你是那種一天不洗頭就渾身不對勁的女孩,那麼最好買一罐洗髮精和一罐洗護合一的洗潤髮輪替著用吧。
  • 用濾過水洗頭
    一般自來水裡頭所含的氯和微量礦物質是傷害髮絲的大兇手。Hill表示,它會讓明星們用過濾水,必要時甚至礦泉水來洗頭。但我們又不是好萊塢的名媛或希爾頓Paris Hillton千金,誰會有錢為了洗頭買一大台濾水機或是五加侖的Evian礦泉水啊!有個辦法,就是在家裡淋浴間裝個有濾水功能的蓮蓬頭就行了。這個方法既簡單又能有效的去除氯和礦物質,讓你染的鮮嫩欲滴的紅髮不易褪色。不過要記得大約半年就要更換一次新的過濾型蓮蓬頭喔。  
跟著明星養出豐盈亮澤富家女秀髮pinterest
  •  就比照肌膚保養來養頭髮吧
    就跟肌膚一樣,你的髮絲也會因為每個時期在不同的狀態而需要不同護髮產品。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的造型師Bryce Scarlett說,她的淋浴間裡有一罐洗髮乳,一罐二合一的洗髮潤絲,還有多達五罐不同功用的髮膜!如果頭髮很乾像稻草一般,你可以用保濕的洗髮潤絲代換平常所使用的洗髮精。至於嚴重受損和容易斷裂的髮質,髮膜絕對是你的救星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紅毯造型pinterest

  • 造型前先打底
    就像上粉底液之前要先上飾底乳,頭髮上電棒卷或離子夾前也要先噴上保護型噴霧做打底,這些基礎打底能讓頭髮乖乖聽話,更容易做出你想要的造型,也能減緩電棒的高溫對髮絲所造成的傷害。Hill說,走紅毯當天,在幫女星們吹完頭之後,會先噴上一層噴霧,再進行後續塑型。
跟著明星養出豐盈亮澤富家女秀髮pinterest
  • 保養油當道
    紅了好一陣子的油類保養,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如果你有個困擾,每次用護髮油都抹得滿手油膩,感覺髮絲上也沒沾上半點,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d的御用造型師Adir Abergel給我們一個小建議:先在手掌上抹開,就像塗抹護手霜一樣,然後從頭髮的中段順著抹下來,利用手心的溫度讓護髮油更容易被吸收,反覆刷上幾次,髮絲就會散發出動人光澤。
  • 定期修剪頭髮
    因為缺乏養分和水份,髮尾較容易分岔。一旦分岔形成,除非剪掉否則他絕對會一路岔上去。一次剪髮過兩個月左右,髮型就會逐漸跑掉。這是頭髮在頭皮上各部位生長速度不一的緣故,有些地方就是長得比較快,這時之前所剪的層次就會變掉。Scarlett表示他通長會在明星們出席重要場合的大約前一周幫他們剪髮,讓他們有一星期左右的適應期,讓活動當天的髮型呈現最自然好看的狀態。
跟著明星養出豐盈亮澤富家女秀髮pinterest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