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流行很多超好看的髮型,例如HunPumpkin Spice Hair,但根據Google Search有一個髮型才是最夯的。

Google分析了從2013年一月到2015年八月跟美妝相關的最熱蒐的關鍵字,發現打敗辮子和大膽的髮色的〈這兩樣上榜我們都不意外〉是一款男人的髮型。

是的—man buns〈男士髮髻〉打敗了balayage〈漸層染髮〉和鮑伯頭。令人驚訝吧?

看起來男人們對於兩種髮型特別有興趣:現代版man bun,這個髮型因為受到傑瑞德萊托Jared Leto的喜愛而大受歡迎;50年代復古comb-over髮型則是受到cult film〈邪典電影〉裡的角色例如Mad Men裡的Don Draper 的影響。

New York Blind Barber的首席髮型師 Rob McMillen說 :「整體而言,男人們越來越在意自己的髮型了,他們會做好功課、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Ear, Lip, Hairstyle, Red, Earrings,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Beauty, Eyelash, Hair accessory, pinterest

我們女人也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各式各樣的辮子已經成為想要改變整體造型最好的選擇,不管任何長度的頭髮都可以找到自己適合的辮子,當然可以交給髮型師處理,如果不想花錢Youtube上也有很多教學。

Lip, Hairstyle, Eyelash, Eyebrow, Purple, Pink, Violet, Lavender, Style, Eye shadow, pinterest

明星們也帶起了另一股潮流:各種特殊髮色。灰色〈或銀色〉和紫色因為受到蕾哈娜Rihanna、凱莉‧奧斯本Kelly Osbourne和凱蒂佩芮Katy Perry的青睞而大受歡迎。 跟「彩虹髮色」相關的搜尋也暴增,順便帶起了銀河系髮色的流行。

Hairstyle, Purple, Magenta, Style, Violet, Long hair, Hair coloring, Electric blue, Lavender, Brown hair, pinterest
Pinterest

這些流行趨勢展現了我們越來越不怕嚐試、充滿自信的態度,也證明了網路傳播訊息的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