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越來越多種不同的染髮技巧和流行髮色,從彩虹髮、隱藏式挑染、到金屬綠色挑染,總是讓許多愛嘗鮮的女孩們躍躍欲試。今天要跟女孩兒們介紹一種最新又炫的染髮技巧叫做「彩繪流體染髮」fluid hair painting。不同於一般的染髮方式,顧客只需要躺著就能的得到像流水般的漸層髮色,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這種染髮技巧的創始者克麗絲托佛森KL Christofffersen是怎麼樣染出像人魚公主般夢幻髮色吧!

首先只要向後一躺,美髮師就會把妳的頭髮像扇子一樣在桌子上攤平分成好幾小搓,再依個人喜好將染劑塗在一束一束的頭髮上。這時候妳的頭髮看起來就會像海星觸角一樣呈現放射狀展開。

Ear, Hairstyle, Eyebrow, Eyelash, Style, Iris, Feather, Art, Black hair, Grey, pinterest
Instagram: @mermicornhair

也許乍看之下很搞笑還以為這個人是不是被整了,但其實這樣種染髮方式對客人和美髮師都各有好處,一來顧客就不用頂著一堆鋁箔紙坐一整個下午,二來美髮師也可以更方便確認顏色的排列和染劑著色的情況。

染出來的髮色不僅自然又不會太鮮豔誇裝,更可以創造出像流水一般自然交融又空氣感十足的漸層髮色。

想要看更多克麗絲歐佛森KL Christofffersen的最新作品嗎?

趕快去Instagram 上搜尋@mermicorn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