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怎麼能夠沒有乾洗頭?有時候上班忙到沒時間洗頭(明明就是懶得洗頭),頭髮變得超油超難看,這時候怎麼能沒有乾洗頭對吧!

但接下來Nicole Baxter的故事絕對會嚇死大家。

她在自己的Facebook上沉痛地跟大家分享她到底是如何得到頭上那塊「鬼剃頭」---可能是乾洗頭惹的禍。

沒錯,乾洗頭!

Nicole一邊解釋說,在她發現頭上有一塊頭皮異常地掉髮,而且越掉越多後,馬上衝去尋找醫生協助。「我的頭皮變得非常癢,而且瘋狂地掉頭皮屑。頭皮後來甚至長了許多紅瘡也起了水泡,這讓我根本無法睡覺,常常睡到一半被痛醒,像是我頭皮燒起來了一樣。」天哪!

在她與醫生會面後,她得知這是俗稱的「三角脫髮」(於特定部位產生落髮的症狀)。醫生建議她做頭皮活組織切片檢查,但這個檢查需要讓頭髮保持在極為乾淨的狀態。「醫生只問了我有沒有塗抹任何東西在頭髮上,我就說只有乾洗頭。他要我在下次來做檢查時,確認頭髮是乾淨的。我突然覺得有點奇怪,真的只是因為乾洗頭惹的禍嗎?因此我決定先停止使用乾洗頭,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影響。」

Skin, Eyebrow, Beauty, Logo, Tints and shades, Aqua, Blond, Eyelash, Brown hair, Long hair, pinterest
FB Nicole Baxter

Nicole花了67週的時間完全戒掉了使用乾洗頭的習慣,結果實在意外地驚人!等到做切片檢查的當天,醫生也順便一起檢查了Nicole的頭髮。「醫生把我當天的頭皮狀況跟七週前的頭皮狀況相比,然後問了我到底是做了什麼不一樣的事,讓頭皮狀況好如此多?我告訴她除了不再用乾洗頭外,其餘一切正常。醫生說,這已經是妳能做的最棒的事了。」

雖然如此,Nicole頭上的「鬼剃頭」當然還在,也不確定那塊還能不能長回跟原本一樣的頭髮量,但能確定的是,她頭皮的狀況真的改善不少。「只因為我懶得花時間吹乾頭髮而導致我頭上那塊可怕的鬼剃頭,真不值得啦!」

雖然我們要慶幸,還好這事不是發生在我們身上;但這個故事絕對值得讓我們好好重視「洗頭」這個很平常、但卻很重要的動作!女孩們,不要再懶得洗頭了!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