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冬流行的霧面髮色,許多明星都染了,Angel 們有沒有一起跟上熱潮,好好美一波呢?但是美麗也要付出代價,想要維持迷人霧面髮色,可是不容易的。若沒有細心保養,染了兩個禮拜之後,可能就開始掉色、分岔,甚至變成俗氣的金色......,這些嚇人想法,是否已經嚇跑一票想染的 Angel 呢?

別擔心,COSMO Angel 已經幫女孩們整理好了四種護髮絕招,讓 Angel 們的霧面髮色,能夠持續閃耀。讓女孩們只要頭一甩,就成為全場嬌點!

♥ 必備護色系列洗髮精

Lip, Hairstyle, Pink, Purple, Magenta, Style, Violet, Eyelash, Beauty, Cool, pinterest
Instagram

Angel 們在染完頭髮後,記得選用護色系列保養產品,無論是喜、潤髮,或者是護髮,都可以選擇。不過應該要持續多久才好呢? COSMO Angel 建議女孩們至少用 2-3 週,可以達到較好效果!

至於先前使用的,深層清潔系列洗髮精,可以先全部收起來了!強力的深層洗髮精,可是會深入髮絲,連顏色一起洗掉,到時候真的是欲哭無淚呀~

♥ 吹髮前頭髮水分擦乾

快速掉色的原因其實是「氧化」,至於熱度、高溫,則是氧化加快的關鍵。所以洗完頭之後, Angel 們記得將頭髮徹底吸乾,以減少使用吹風機的時間。並且吹風機的溫度也不要太高,COSMO Angel 建議大家,在使用吹風機前,先抹上抗熱等護髮產品。

♥ 吹風機徹底吹乾

Hairstyle, Shoulder, Style, Long hair, Neck, Beauty, Brown hair, Back, Hair coloring, Undergarment, pinterest
Instagram

除了高溫會讓髮色死光外,水份同樣會讓顏色跑掉。在頭髮潮濕時,水份就會使毛麟片張開,這時候色料就容易跑掉,造成顏色不持久!而且提醒 Angel 們,如果有頭髮常常沒吹乾的習慣,潮濕的頭皮狀態,容易滋養細菌,造成掉髮問題!所以 Angel 們別偷懶不想吹頭髮呀,這可是關乎我們的美麗!

♥ 小心生活中的元兇

Clothing, Hat, Sleeve, Collar, Coat, Outerwear, Jacket, Style, Street fashion, Headgear, pinterest
Instagram

Angel 們在染完頭髮後,也要盡量避免游泳、泡溫泉等等活動。因為水中的氯氣、溫泉池中的硫磺,也都是造成頭髮退色的兇手! Angel 們染完後,若有需要用電棒捲做造型, 溫度也不可以太熱。

還有任何長時間曝曬太陽的場所,都應避免,例如海邊、整天的戶外活動等等。聽起來真的很殘酷,不過 Angel 們可以善用大帽沿的帽子,來減低太陽對頭髮的傷害!

# 同場加映

Liquid, Product, Brown, Orange, Bottle, Peach, Red, Amber, Tan, Tints and shades, pinterest
Shu uemura
植村秀 辣木絲柔髮乳 / 辣木絲柔髮沁

COSMO Angel 私心推薦植村秀 Shu Uemura 的洗、護髮系列,他們針對固定染、燙的髮質,推出了可以達到深層修護、預防受損、以及斷絕髒污的三大功效!內含被稱為「奇蹟之木」的辣木萃取物。用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等,來保護染燙秀髮!讓熱愛在頭髮上做變化的 Angel 們,也不用擔心會變成整頭分岔的乾枯稻草!

Product, Text, Liquid, White, Beauty, Logo, Cosmetics, Material property, Cylinder, Brand, pinterest
KÉRASTASE
巴黎卡詩 百變超模精華 / 皇家鳶尾滋養熱活精華

除此之外,連英國凱特王妃都愛用的大牌,巴黎卡詩,Angel 們也一定要知道!它可以幫助阻絕熱傷害,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只要在使用吹風機、烘罩、或電棒捲等的造型品之前,先均勻塗抹在頭髮中後段,就可以放心做一切想要的造型,也不會讓髮質受損了 ♥

COSMO Angel 覺得美麗髮色固然重要,但髮質的健康,可是比什麼都更有魅力!把以上絕招都筆記以後,Angel 們不用再猶豫了~ 立刻與閨蜜相約,美翻這個季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