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的時候總會有惱人的頭皮屑出現,被別人看見都會覺得很糗,這時就會去網路上瘋狂搜尋資料,看別人推薦的洗髮精又怕不夠天然可能傷害頭皮,更慘的是根本沒效果,現在試試另一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吧!妳還在想如何解決頭皮屑嗎?車前草就是妳要的答案

Brown, Comfort, Long hair, Nail, Brown hair, Liver, Leather, Layered hair, pinterest

身為第三大困擾的頭皮屑,以下有幾種理由才會導致它發生,像其他身體機能一樣,頭皮能透露出內部健康情形;像痘痘一樣,會警示妳可能吃了太多甜食,所以頭皮突然不如以往正常可能也是告訴妳有飲食不均的情況。

讓露西來為大家做點經驗分享吧!

(還未經實驗過露西的頭髮)

其實這不是個什麼需要強大知識背景的課題,但裡面含有很多有趣的證據-頭皮屑高峰會在飲食內糖分高、正常營養含量低的情況下發生。一名皮膚科醫生發現,當他的患者戒掉加工食品時,頭皮屑的情況有所緩減,其他理論也指出健康的頭皮仰賴鋅及維生素H(抗頭皮屑洗髮精會加入的東西),所以富含這些營養的胡蘿蔔、黑巧克力,為首要有頭皮屑困擾的人們要攝取的食物。

依上述情形,露西她合理懷疑近期嗜吃巧克力麥片這件事導致了頭皮屑的產生,所以決定把一天吃兩碗的習慣換成一塊Green and Blacks 的巧克力。

然而頭皮屑這種東西可以被稱作有時間性的產物,這就是為什麼商店那些放抗頭皮屑洗髮精的架子上總附上自信滿滿的保證。

就如妳想的一樣,有許多自然療法。在她看來,要緩解頭皮問題有幾樣建議:蕁麻、迷迭香,這兩者都是對於頭皮問題萬古不變的通俗療法。

但她最近遇見了另一個新東西,因為她家週邊一直圍繞著這種類似雜草般的植物,所以她對車前草做了點研究,,且希望能用它來做點什麼。

結果發現它對濕疹,尤其是傷疤還有蚊蟲叮咬以及其他傷口有效果,對頭皮屑也同樣有療效。

Leaf, Woody plant, Botany, Close-up, Plant stem, Herb, Macro photography, Cypress family, Conifer, Juniper, pinterest

實驗經過

她從花園搜集了約莫20片葉子,車前草外觀-有點寬、有著線條皺摺的葉子,分佈在需多綠地中,但在農場裡可以看見更多量。

之後,加入了半杯水並攪拌讓其呈現鬆軟的糊狀,把它塗在她油膩的乾髮根上並等待20分鐘,之後仔細的沖洗,想看能不能清潔她的頭髮並帶走頭皮屑。

(車前草療法後的露西的頭髮)

實驗結果

令人驚訝的是車前草讓露西的頭髮變得乾淨且富有光澤,頭皮屑也消失了。過了幾天,她以為那些頭皮屑會回來,但結果沒!有!這是一個樂觀的結果。

唯一比較崩潰的是-要去除被妳壓入頭皮的雜草混合物是很棘手的

結論

她說,不管車前草對於哪部分發揮了多大的療效-鎂、抗菌、抗炎或甚至是葉子去角質的效果,但它的效果絕對令人印象深刻。

其實比較簡單、好清理的方法是將葉子浸泡在熱水裡直到冷卻,然後像用一般潤絲精的方式去使用它。

看完後是不是對這個方法感到心動且躍躍欲試了呢?趕快去找找家裡附近的車前草,自己動手試試看吧!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