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妳一頭秀髮來說的可怕冬季又來啦!不僅因為又乾又澀,常常讓妳頭皮屑滿天飛~身旁的朋友差點以為在下雪,就要唱"LET IT GO"來提醒妳了~(妳以為是在演冰雪奇緣嗎?)髮尾更常因為乾+毛躁,變成差點無可挽回的掃把頭,這下妳夏季護髮全部都宣告無效啦~柔順秀髮掰~

停!COSMO Angels今天要妳別再Let it go!如同我們說過的,秀髮可是女人的第二張臉,妳不好好保養它,只顧那張臉幹嘛?今天我們就要教妳從換洗髮精、搭配精油以及從吃開始由裡到外,顧好妳的秀髮!讓妳就算到了冬天,仍然亮麗到可以像鏡子一樣反射!(我們這次不誇張~)

暖心暖胃又顧髮:多喝味噌鮭魚湯

Dishware, Serveware, Tableware, Jewellery, Plate, Food group, Kitchen utensil, Natural foods, Cooking, Orange, pinterest

當然,如果妳喜歡單吃烤鮭魚,我們也沒意見呦~會把這兩樣食材放在一起,主要是因為鮭魚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D(均為強健毛髮的關鍵),也含有妳身體不能製造這些脂肪酸,但它卻是生髮必備!大約3%的髮幹都是由這些脂肪酸組成的喔!另外,味噌也有預防毛囊老化的功能,放在一起喝,冬天既暖胃,又能顧好秀髮,不就一兼二顧嗎?

✨若妳沒有在愛鮭魚,也可以從如鯡魚、沙丁魚、鱒魚和鯖魚等的魚類下去做選擇喔!

讓秀髮更強健:多吃超級水果

Food, Drink, Tableware, Meal, Cuisine, Dishware, Sharing, Bottle, Wine glass, Dish, pinterest

超好吃的藍莓,就是超級水果的一員喲!超級水果也表示它富含超多維他命C,根本就是頭髮最愛的水果!妳可以選擇單吃,打成果汁或是加在沙拉裡頭配著吃都超對胃!維生素C對頭皮的循環很重要,畢竟飲食中太少維生素C甚至會導致頭髮斷裂,聽起來很可怕吧?另外,吃藍莓有助於對抗自由基破壞,給頭皮提供營養,等於是從頭皮到髮尾,都給它最棒的保護!不只這樣,藍莓中的抗氧化劑還起到抗衰老作用,對肌膚跟秀髮都很有幫助喲!

✨如果妳覺得藍莓很難買到,或是不太敢吃,較易購得的奇異果、蕃茄和草莓也會是很棒的選擇!

拒絕一瓶用整年:換季必換洗髮精

Liquid, Product, Fluid, Text, White, Font, Bottle, Beauty, Cosmetics, Grey, pinterest
10/10 Apothecary

許多Angels都沒有換季換洗髮精的觀念,既然肌膚都需要保養品全面大換季,髮品當然也要囉!夏季的洗髮精著重在抗油,秋冬我們就把重點放在保濕跟抗屑!

Christophe Robin 棗樹淨化舒緩洗髮露(MALIN + GOETZ) 薄荷洗髮露都是很好的選擇!前者成份富含多重療效的皂苷分子:調理、抗菌同時減緩頭皮困擾;另添加櫻花萃取成分,有保濕及舒緩的功效。後者結合天然薄荷及胺基酸清潔成分,維他命b5保濕修護,檸檬精華清爽淨化,能有效清潔及平衡所有髮質及頭皮,包括染後及經過處理的頭髮!泡沫溫和不易殘留,也不會造成乾燥、刺激、脫皮現象,非常適合染後頭皮敏感的Angels呦!

秋冬洗髮TIPS:

Lip, Hairstyle, Skin, Eyebrow, Eyelash, Beauty, Long hair, Photography, Portrait photography, Model, pinterest
  • 洗髮時,先讓洗髮乳在手掌上搓揉起泡,再使用到頭髮上,髮品不要立即沖洗掉,在髮上停留2至3分鐘後,接著清洗乾淨。
  • 由於換季會使得頭皮出油量減少,水溫應控制在攝氏45度以下。若使用高溫熱水沖洗頭髮,易刺激頭皮形成頭皮屑或是引發敏感現象。
  • 若有使用護髮品需求者,在秋冬換季時減半量使用,同時使用在髮尾部位,以減少頭皮負擔和肌膚(接觸髮品)過敏的機率。洗髮時間和頻率也可較夏季時再拉長。

讓秀髮吃補補:善用精油等髮類保養品

護髮可不只髮膜跟洗後精華!現在洗髮前更要好好保養喲!除了日常多攝取蔬菜、水果、多喝水外,秋季更應選擇有具保濕作用的清潔與修護產品,透過外服內用的多管道舒緩換季的頭皮困擾!在迎向乾燥冷冽的冬天前,『保濕』絕對是養護頭皮頭髮的首重項目,頭皮頭髮水分,受到氣候變化、溫度濕度、角質層脂質含量等原因,影響含水量。與肌膚相同,頭皮頭髮如果含水量不足,頭皮容易緊繃不適、頭髮也會因乾燥而容易產生糾結、分岔、甚至斷裂!

Liquid, Fluid, Product, Perfume, Yellow, Green, Bottle, Style, Purple, Amber, pinterest
RENE FURTERER

左邊的RF頭皮養護5號精油,含有天然柑橘、薰衣草精油,可以達到舒緩身心的效果,同時淨化頭皮。若是頭皮較易敏感的Angels,則可使用右邊的ASTERA紫苑草頭皮舒緩精油,內含傳奇的紫苑草植物萃取,可以有效舒緩頭皮,與薄荷、桉樹精油結合的清涼效應,從髮根深處喚醒頭皮活力~在洗澡前使用精油,會讓忙碌的一天得到完全的放鬆,壓力立即消失!

秋冬護髮Tips:

  • Lip, Finger, Hairstyle, Skin, Sleeve,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Joint, Elbow, pinterest
  • 洗髮前,將頭皮分區均勻塗上精油。
  • 以指腹充分按摩頭皮,並靜置十分鐘
  • 以常溫洗髮,精油則每週使用12次即可。

好好把頭髮顧好,從吃到保養一應俱全,從平時就做起,邀三五好友一起實施養髮計畫,整個姐妹團都來養出男友最愛的一頭秀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