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小黑夾上噴乾洗髮或定型噴霧,這樣架上去頭髮時更能固定不滑落。短髮比長髮更容易讓髮夾滑落,所以在髮夾的內側噴上一點定型噴霧,像是Oribe Dry Texture Spray,就能讓夾子更有力的抓住頭髮。

2. 讓妳的精靈系短髮柔順不亂翹:繞兩條髮帶在頭上。我懂短髮真的很任性愛亂翹,讓每天整理頭髮超痛苦。為了讓妳的頭髮乖乖保持平順,可以參考這個教學影片,教妳如何把這條珠寶髮帶戴的時尚又有型。

3. 用彩色的小夾子把劉海往後夾。夾上一個小夾子之後,把另一個小夾字夾入第一條封閉的口,完成一個V字行。重複這個動作直到妳覺得夠漂亮了。

4. 隨時在包包裡準備一罐乳液,以免妳在外面時需要安撫妳的頭髮。可以參考妮維雅(Nivea)的旅行size乳液,妳可以把它可以丟進任何手拿包,然後當妳的頭髮因為濕氣太重而毛躁時就可以派上用場。

Lip, Skin, White, Hat, Headgear, Winter, Costume accessory, Cool, Sun hat, Travel, pinterest
金泰希ig

5. 做一個假劉海,抓一片頭髮蓋住額頭後往側邊固定,然後塞進髮帶裡固定。6. 不是所有的髮質都適合剪任何髮型。例如說,如果妳的頭髮髮質很軟,妳可能就適合精靈系短髮,因為那能讓妳細柔的頭髮看起來硬挺一些,而如果妳有一點自然捲,可以跟設計師說妳要打點層次然後髮尾要剪齊的,因為一點自然捲長髮會看起來蓬鬆(相較之下,很明顯的自然捲會大翹上去)。

6. 自己製作海灘感髮型噴霧:用噴霧瓶裝水和一湯匙的海鹽。妳可能已經有習慣用的海鹽噴霧,但如果妳想要自己在家隨便抓一抓就能塑造海邊比基尼女孩的髮型,把一匙海鹽加進20oz 的水就可以達到了!(idea來自造型師Ryan Trygstad)

7. 把前面的頭髮往後梳,分成幾把然後往妳本來常分的反方向固定,這樣就能有梳高油頭的效果。用短髮創造高油頭的造型可能有點難,但是把頭髮往本來常分的反方向梳,就能簡單的做出這個效果。最後用小黑夾用X自行固定根部就可以。

Lip, Dessert, Street fashion, Beige, Blond, Cuisine, Eating, Ice cream, Sweater, Taste, pinterest
太研fb

8. 頭髮吹半乾,剩下的自然風乾。這麼做不只能減少頭髮的熱傷害,還能給妳一個看起來自然卻不凌亂的髮型,好像妳是剛睡起來就這麼美一樣,就不必用其他造型噴霧了。

9. 從後腦勺往前綁辮子,因為一些太短的頭髮可能編不進去會翹出來。如果妳的頭髮長度剛好到肩膀,這個造型非常適合妳!先用法式編髮從後腦勺的底部開始綁到頭頂,然後最後用小黑夾固定。再來,把前面剩下的頭髮分成兩半,大側分到左邊然後綁個小辮子,最後也是用夾子固定到妳想要的地方。最後,右邊比較少的頭髮可以也編個辮子,或者直接夾起來。從來沒想過辮子可以從後面開始綁吧!

10. 不要在髮尾擦慕斯讓妳的短髮增加重量,造型產品只可以用在髮尾。太多造型產品可能會讓妳的頭髮變太重,造型乳抹在髮根會讓妳的髮型塌掉,而且也可能會堵住頭皮的毛孔。

Lip, Mouth, Hairstyle, Forehead, Eyebrow, Bangs, Eyelash, Jaw, Black hair, Selfie, pinterest
Hani ig

11. 如果妳想要看起來自然的捲髮,用電棒捲髮的時候要隨時換方向。這樣看起來才會自然!

12. 不想要瀏海擋到視線,可以把它們綁成辮子變得像髮帶。如果妳是把頭髮往右旁分,抓個5公分深的區域沿著髮際線綁一個往內編的辮子。繼續這個動作直到妳編到過了耳朵,然後再用小夾子固定住。

13. 把後面內側較長的頭髮編辮子藏起來,就能有一個更俐落的包伯頭。把後面多餘厚重的頭髮編起來,大概是這個夏天最適合的造型方式,

14. 吹頭髮時不要用梳子,會讓頭髮毛躁。取而代之,稍微用手指一邊梳一邊吹頭髮就可以了。然後等頭髮差不多乾了,妳可以再開始做造型。

Clothing, Sleeve, Shoulder, Dress, Waist, Day dress, Street fashion, One-piece garment, Embellishment, Cocktail dress, pinterest
寶拉ig

15. 大旁分的時候,把下面的那層頭髮用玉米鬚捲燙一下,然大旁分的那側頭髮看起來更有層次。在妳分好偏好的頭髮分線後,把兩側頭髮的上面一小片都夾起來,然後用玉米鬚捲燙下面那一層頭髮,讓它蓬起來。再來,把夾起來的頭髮放回來,這樣子就能製造豐厚的層次感,但上面那還是看起來很平順。

16. 如果妳的頭髮超級短,把劉海往後夾成鬆鬆的,剩下的頭髮就用小夾子隨便亂夾。這個造型其實超級簡單,因為是隨便夾所以沒有規定的樣子,夾瀏海的方式可以參考第8點。

17. 用這個「上鎖」的方式把小黑夾藏進頭髮裡,而且可以確定它待在那邊一整天。把小夾子開口的那一邊往綁頭髮的反方向夾。再來,把夾子轉另一個方向到開口那邊是朝著頭髮的方向,再來就把夾子推進頭髮裡,確定它有夾緊緊的。如果妳夾的方式對了,夾子就會牢牢的固定頭髮而且不會露在外面。(方式來自Matrix的造型師Ammon Carver)

18. 如果妳的頭髮比較長,用這個簡單的頭髮固定器和一些小夾子就變成短髮!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