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COSMO Angels 看著好多女明星一個個都剪了頭短髮,是不是也好想嘗試看看!!但又會照著鏡子,摸摸自己肉肉的臉,深怕一剪短大餅臉就無所遁形啦(沒錯!COSMO Angel就是在說自己),在普羅大眾的認知裡剪短頭髮只能是巴掌臉的權利,而身為圓臉、方臉或是大長臉的Angels就沒有享受俏麗短髮的權力嗎? COSMO Angel特地為妳們採訪Mooi hair salon的阿倫老師,請他破解巴掌臉的短髮迷思,老師說:「只要抓住耳下15 cm的黃金比例,能夠修飾臉型,同時也擁有短髮的俏麗感,不管妳是什麼臉型都能剪」,快一起來借鏡小S徐熙娣、周迅還有金智媛心機短髮的關鍵重點!

♥小S徐熙娣-蓬鬆柔美LOB

講到短髮怎麼能不講到國際專業超級巨星小S徐熙娣,這一次她的新的短髮髮型帶出了柔柔的女人味,超過下巴的長度,比較不會凸顯臉行特質,因此這次的短髮,比起小S之前的短髮造型,適合大多數的臉型,如果想要臉型看起來較小的話必須露出額頭,拉長臉部比例,也能讓頭髮帶些膨鬆微捲突顯浪漫柔美的特質。

Eyewear, Vision care, Jewellery, Black hair, Vehicle door, Cool, Head restraint, Eyelash, Car seat, Selfie, pinterest
小S微博
Neighbourhood, Outerwear, Mammal, Jacket, Black hair, Town, Bangs, Temple, Travel,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小S微博

♥金智媛-低層次空氣感微彎髮

在韓劇《太陽的後裔》中飾演女軍官的金智媛,雖然在劇中需要表現較冷靜的形象,但其實她的外型屬於清新甜美的風格。髮型的長度保留在下巴左右,比較少的層次讓頭髮看起來較整齊,髪尾的部分則帶點捲度讓短髮不致死板表現活潑又俏皮的模樣,給人清爽自然的隨性感。

Finger, Hairstyle, Eye,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Jaw, Organ, Beauty, Neck, pinterest
金智媛微博
Finger, Lip, Dress shirt, Hairstyle, Skin, Collar, Eye, Sleeve, Chin, Forehead, pinterest
金智媛微博

♥周迅-男孩系短髮

首先別擔心,周迅的短髮已經強烈到會讓人忘了妳是什麼臉型了,她的短髮造型比較適合具有人格特質較強烈、五官有特色的人,其中髮型重點會強調層次感及重量感,兩者要拿捏的精準才能表現出髮型特色,像是女人強勢的性感還有表現出自信與果斷的那面,所以大膽的Angels也不妨在這個夏天嘗試看看周迅的短髮!

Sleeve, Shoulder, Elbow, Eyelash, Neck, Black hair, Waist, Model, Fashion model, Photo shoot, pinterest
i周迅微博
Blue, Product, Shoulder, Joint, Elbow, Knee, Cool, Street fashion, Electric blue, Outdoor shoe, pinterest
i周迅微博

COSMO超貼心為Angels準備了短髮整理小撇步!這著周末就勇敢的牙一咬剪下去吧!

♥建議早上洗頭讓髮根的蓬鬆度提高,因為晚上睡覺時頭皮若油脂分泌旺盛加上睡姿就會容易造成髮根扁塌,就會失去短髮的造型感。

♥切記要把頭髮吹到全乾,因為台灣的氣候較潮濕容易造成髮絲毛躁,所以吹乾保持乾燥頭髮也會較柔順喔!

♥抹造型品雕塑的話請選用較輕盈的成分,這樣不會造成頭髮的負擔,整體看起來也會較清爽不厚重。